揚州通報4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7日18: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1月27日電(張玉峰)27日下午,揚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對外通報肺炎疫情情況。截止1月27日,江蘇省衛健委先后發布揚州市共四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1,女性,70歲,系武漢來揚州探親游客,其丈夫已在武漢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該患者在來揚列車上出現發熱症狀,於1月21日乘坐D3158車次列車第12車廂抵達揚州火車站,即由120負壓急救車送到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患者2,男性,47歲,邗江區人。1月上旬因私人事務曾到武漢。1月中旬到徐州睢寧出現發熱、干咳症狀,自行服用退燒藥和抗生素,並在睢寧當地診所輸液治療。1月21日又赴武漢,1月23日乘坐D3154車次列車第13車廂返揚,至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就診,CT檢查結果為兩肺多葉炎症,轉至揚州大學附屬醫院隔離病房治療。

患者3,男性,48歲,江都區人,在武漢市打工。於1月17日上午自駕車回揚。患者於1月20日出現發熱、寒戰、頭痛等症狀,自服藥退熱后又復發。1月22日到江都人民醫院就診,查肺HRCT:左下肺及肺中葉見片狀影,現轉至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患者4,女性,54歲,江都區人,在武漢市打工。患者於1月17日與患者3同車回揚。1月23日出現發熱、寒戰、頭痛等症狀,1月24日上午到江都人民醫院就診,胸透:兩肺炎症可能,現轉至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四名患者入院后採樣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結果呈陽性,經復核,被江蘇省衛健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密切接觸者目前已排查清楚,並被隔離觀察。目前,揚州市專程邀請省專家來揚指導救治工作,四名確診患者均按省專家會診意見進行診治,無重症病例。據悉,四人均為武漢輸入性病例,暫未發現疫情二代傳播。

揚州市提醒廣大市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出門務必佩戴口罩,如若出現發熱、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特別是有武漢旅居史或可能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觸的情況,需高度警惕,就近到官方公布的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醫生個人情況,配合做好醫學觀察。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