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第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情況發布

2020年01月28日11: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1月28日電(張玉峰)28日上午,江蘇省衛健委發布了揚州市第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為男性,26歲,江都區人,在武漢某連鎖培訓機構執教。患者於1月18日晚在武漢出現面部潮紅,20日出現咳嗽、低熱症狀,自行服用蓮花清瘟膠囊。1月21日乘坐D3158列車第6車廂於14:02抵達揚州火車站,在二樓候車大廳休息。下午14:49由揚州火車站乘坐D5443列車第2車廂至江都。1月23日上午出現頭痛、腹瀉等症狀,於10:00至江都人民醫院就診,查CT:兩肺多發現斑片狀及絮狀高度影,縱隔內見小結節影。現轉至揚州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目前體溫已恢復正常,各項生命體征穩定。

患者入院后採樣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結果呈陽性,經復核,被省衛健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這是揚州市第五例由武漢輸入的確診病例,暫未發現疫情二代傳播。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