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

2020年02月03日21:29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

  2月3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貫徹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發通知精神和省委書記婁勤儉的批示要求,進一步科學研判形勢、強化防控措施。

  會議指出,前一段時間,全省各地各部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同舟共濟、團結一心,狠抓落實、連續奮戰,疫情防控工作富有成效。同時也要清醒看到當前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艱巨性,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決不允許有絲毫麻痺和僥幸,以更嚴要求、更硬措施、更實作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嚴防疫情蔓延,關鍵在於管住人,要採取更加嚴格措施防輸入、防擴散。要通過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措施,進一步管控好流動性以及重點人員、重點群體、重要場所,特別是交通工具、交通設施、商場、農貿市場等,必須全面加強衛生防疫工作。要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要求,全力做好隔離觀察和醫療救治,針對重症病例、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分類施策、科學救治,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同時要加大醫院和醫務人員安全防護力度。要全力保障物資供應,通過增加供給、擴大進口、精准調度,確保疫情防控需要﹔認真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保証群眾生活物資需求﹔加強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秩序,穩定市場預期。要優化細化深化錯峰返程方案,周密部署落實防控措施,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員按規定返崗,有序組織好企業復工、學校開學。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抗擊疫情正處在十分關鍵的時期。各地各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進一步加強領導、壓實責任,齊抓共管、履職盡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大力宣傳引導,廣泛動員群眾﹔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全力投入戰斗,以堅決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好“兩個維護”。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王燕文,張敬華、藍紹敏等各設區市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縣(市、區)負責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