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與專家座談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2020年02月05日07:3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科學防治 精准施策 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2月4日下午 ,省長吳政隆與醫療專家座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圍繞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聽取專家建議,研究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措施,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會上,武鳴、朱鳳才、趙偉、謝國祥、鮑倡俊、張勁鬆、彭志行等專家先后發言,提出真知灼見。吳政隆邊聽邊記,與大家深入交流,對連日來夜以繼日、英勇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變化,各項工作也面臨新情況新問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進一步完善和加強防控,廣泛動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更加注重老年人、孕產婦、兒童等易感人群防護,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落細落實。要進一步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對確診患者“一人一策”,調配精兵強將,尤其要集中最好的專家、採取最優的方案,全力救治重症患者﹔對疑似病例要科學研判、關口前移,及早採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要進一步加強醫院和醫務人員的安全防護,規范院內管理流程,完善操作規程,做好發熱門診的現場消毒、通風等,注重對無症狀感染者的醫學甄別,防止院內感染。要科學調配救治資源和防護資源,優先滿足一線醫護人員救治患者的需要。希望專家們繼續發揮好智囊作用,提出更多富有科學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為我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撐。

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座談會。(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