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1378個黨組織筑起疫情防控“紅色長城”

2020年02月05日09: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期,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南京江北新區1378個黨組織積極響應,在最短時間內筑起新區疫情防控“紅色長城”,筑牢疫情防控戰斗堡壘,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他們之中,有白衣天使,有人民警察,有基層工作者,有企業研發員,有青年志願者,有退休老黨員,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

防控一線在哪裡,黨旗飄揚在哪裡,黨員就在哪裡。從新區黨工委班子模范帶頭到新區7個街道黨工委及各社區(村)黨組織全面動員部署,健全防護網絡,鋪開入網、入格、入家庭的摸排舉措,嚴密開展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社會事業、建設交通、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等防疫一線單位黨組織,黨員帶頭,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道路運輸、市場穩控等工作﹔各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立足部門職責,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各產業平台黨工委及園區企業黨組織,主動做好醫療和防護物資生產、捐贈等工作﹔黨群工作部會同紀工委、綜合部組成檢查組,深入一線解決防控難題。

當前,為全力抗擊疫情,南京江北新區上下與時間賽跑。社會事業、公安等條線2100余名共產黨員與同事們堅守一線﹔新區7個街道黨工委、82個社區黨組織堅持守土有責,會同屬地醫院、派出所、物業公司、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等單位聯防聯控,把疫情防控的關口前移,把服務為民的陣地前移,以組織力密織防控網,筑牢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線﹔在城市社區,屬地黨組織充分發揮網格員和黨員志願者作用,結合網格治理落實落細各項防控舉措。

截至目前,已有3205名黨員深入疫情一線,走訪排查新區82個社區(村)、930 個綜合網格、 110 個專屬網格,走訪排查群眾17.5萬余戶。隔離疫情,不隔離愛。全區奮戰在一線的黨員干部、志願者化身“紅色管家”,征集居民採購清單,為居民提供綜合性多方位服務,有的跑腿代購,有的視頻暖心聊天,有的監測體溫。

面對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南京江北新區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堅守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在危難時刻顯擔當,以眾志成城筑堅牆。(王彤)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