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投籃回去看灌籃高手 溧水無人機喊話圈粉

2020年02月05日20: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5日電 “疫情時期,請大家不要在外集聚”“相信你們的技術,可以回去看一看《灌籃高手》補充理論知識”……2月4日上午,南京溧水區城管局派出無人機巡查,發現一群年輕人在城區一公園打籃球,還脫了衣服,不戴口罩。工作人員動用無人機“硬核”喊話,花式語言實力圈粉。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溧水區率先在全市運用1200個應急廣播進行宣傳,同時採取小喇叭、流動宣傳車、海報、微視頻、橫幅等多種手段開展立體化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家喻戶曉。為了讓市民不僅知曉,而且理解支持,甚至以身作則,主動踐行疫情防控要求,溧水區還組織了1000余名勸導員活躍在各村社,同時運用最新科技,開展無人機勸導行動,喊話市民防控疫情。

“用無人機喊話防控疫情,視野好、聲音響亮而且省時省力,防控效率是人員巡防的好幾倍。”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無人機“喊話”市民不但具有全視角的優勢,而且還能第一時間以“震懾”的聲音勸導市民出門戴口罩、不參加集體活動,農村居民不串門、不打牌、不聚集聊天。接下來還將增購無人機,發揮電子監控設施作用,對全區村社和公共場所進行全方位監測,確保全區疫情防控監測實現全覆蓋,努力運用新技術手段和人民戰爭方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李立 朱殿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