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貼心做防疫 隔離群眾送上感謝信

2020年02月07日22: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程廣信老人的感謝信。

人民網鹽城2月7日電 (翟玉標)“我們近距離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先鋒形象,基層干部的良好素質。你們真正做到了政策宣傳到位、信息傳遞到位。”2月6日上午,正在挨家挨戶量體溫、遞送防疫宣傳材料鹽城大豐區泰豐村黨總支書記沈榮蘭收到了一封感謝信,是一位老人在即將結束隔離觀察時寫下的心裡話。

寫信的老人名叫程廣信,家住泰豐四組,今年70歲了。1月23日,老人的女兒和外孫由武漢回鄉過年。老人主動配合隔離觀察工作,在即將結束觀察時寫下了感謝信,在女兒的陪同下將信交到了沈榮蘭手裡。在隨后召開的村級干部會議上,沈榮蘭將這封感謝信和信中附帶的一千元捐款展示給大家看,“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們在百姓的心中有位置。”

大中街道副主任王曉華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大中街道在轄區范圍內挨家挨戶發放防控知識宣傳單,並利用橫幅、應急廣播、流動宣傳車、宣傳海報、電子顯示屏等多種渠道24小時進行流動宣傳。在宣傳欄、道旗、高炮、落地廣告牌等位置更新防控宣傳畫面,並在微信朋友圈、各微信群轉發防控相關內容,此外還充分發揮志願者服務隊的作用,讓群眾身邊的人進行宣傳,引導村民們做好防護措施。

結合農村工作的特點,大中街道邀請了文化站同志以及廣大志願者編排錄制了大豐方言版《防疫宣傳通知》,用男聲版、女聲版、海門話版三種音頻,通過各村廣播、網格員流動宣傳車做到每天不少於2次的播放宣傳﹔組織大中文藝小分隊錄制了腰鼓舞《群防群控滅瘟神》、手語舞《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錫劇《定能戰勝病毒渡難關》等視頻,用農民朋友喜歡聽、聽得懂的語言和方式進行防控知識的宣傳,確保“喇叭貼的緊,入腦又入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