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再派五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09日12: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東海縣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湖北醫護人員臨行前合影。張開虎/攝

“湖北加油,中國加油!”2月9日,在江蘇省東海縣行政中心,即將出征馳援湖北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五名醫護人員告別家鄉,手捧鮮花,齊聲喊出響亮的口號,“疫情不結束,我們不返程。”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應國家號召,東海縣再次派遣五名擁有豐富經驗的護理人員趕赴湖北,支援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這是一件使命光榮的任務,不害怕,也不畏懼。”面對即將踏進疫情最前沿,該縣人民醫院放療科主管護師許珊平緩地說,“沒事,家裡孩子都安排好了。”疫情發生以來,許珊和科室人員第一時間向院黨委遞交了請戰書。而在2003年非典期間,許珊就主動請纓奔赴一線。“孩子他爸也是醫生,我們深知這個時候,醫務人員必須沖在最前面。他也很支持我去。”

“你們所有人到湖北,都要把精力放在救治患者身上,認真向他人學習。”臨行前,該院護理部主任周洪梅向出征的“五朵金花”說,“無論出現什麼情況,要做到的第一個,就是要保護好戰友。”一言一句無不透露出同事的牽挂。

“放心,我們只是換了工作地方而已,會做好自我防護的。我們也定會平安回來的。”此次出征隊伍中年齡最小的綜合內科主管護師張利娟說,“這次,我們定會和戰友們,手拉手、肩並肩、心連心,全力幫助患者解除痛苦。”

據悉,2月2日,東海縣已派出第一批四名醫護人員出征湖北,支援當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你們是‘最美的逆行者’,不僅是東海的驕傲,也是東海的英雄。希望你們到達湖北后,發揮自我所長,不辱使命。”在簡短的送別儀式現場,東海縣委書記高美峰逐一為她們送去了一束鮮花,“等你們回來,縣委縣政府給你們請功。”(張開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