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葛塘街道:十問“怎麼樣”為疫情防控指方向

2020年02月14日15: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葛塘街道防疫工作人員對企業復工進行檢查。葛塘街道供圖。

“各級干部思想認識、責任傳導、履職盡責做的怎麼樣?”“社區(村)書記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做的怎麼樣?”“全員發動、共享共建的社會治理體制構建的怎麼樣?”……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南京江北新區葛塘街道黨工委連向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發出十個“做的怎麼樣”的問題,為一線黨員干部進一步找准定位、明晰靶向、精准施策指明了方向。

“一個都不能少”

社會事業辦在這場“疫情戰”中,將服務對象涵蓋到轄區每一類特殊群體,包括殘障人士、癌症患者、五保戶、失獨人群、老年人、兒童,他們為困難人群發放口罩、提供物資幫助,為困境兒童開設線上課程,為每一位特殊人員開展防疫知識宣傳,努力用溫暖和關懷照亮轄區的每一位居民,讓“一個都不能少”成為“溫情葛塘”的生動色彩。

“兩張清單”促規范

為提升網格防疫動態管理水平,科學設計“網格員入戶”清單,涵蓋“住戶信息、上門次數、一封信發放、承諾書簽訂、出入証發放、江蘇健康申報APP注冊”等10項信息。著眼卡口工作“標准化、規范化”,謀劃制定“14個一”清單,有力提升一線防疫工作科學化水平。

念好“三字經”

葛塘街道對全街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責、實、嚴”三字要求,推動各部門各單位責任更明確、舉措更務實、執行更嚴格。針對企業復工潮,為安全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業,街道協作發展辦聯合安全、環保、市場監管等開展全方位、多要素、高效能的一次性“聯合審批”,避免重復審批耽誤企業復工生產。同時,成立8個小組,採用“線上視頻+線下走訪”方式,對已復工生產的14家企業生產經營、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實現企業“閉環”管理。針對少數物業公司履責不力現象,城市管理辦強化督查力度,對問題較多、屢教不改的進行約談、發出書面整改通知書,並會同物業公司負責人現場聯合檢查履責情況。

“四項指標”亮進度

對社區(村)入戶排查工作細化設置“網格戶數排查率、網格工作群覆蓋率、來(返)寧人員登記率、未返寧人員聯系率”4個指標,並倒排各社區(村)時序進度,全面動態掌握來寧返寧人員、重點人員。芳庭社區迅速落實,對“四率”指標完成情況實行挂圖作戰,對網格內人員採用“顏色標記法”進行登記、統計,使工作進度一目了然,有效縮減排查時間,提升排查效率。(吳婷)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