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多家企業開足馬力轉產防控物資

2020年02月14日16:36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不務正業”的硬核外援來了

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區許多企業勇擔社會責任,發揮自身優勢,轉產防控產品,全力增產擴能,“不務正業”地加入到生產“大軍”之中,用堅守與執著彰顯著企業的力量和擔當,用勇氣和毅力詮釋著企業的初心和使命。

一罩難求,萬眾心焦。大中街道的海聆夢家紡有限公司決定為戰“疫”創新,臨時改變生產線,將原來的家居線投入到口罩的生產中。目前在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協調幫助下,該公司克服了原材料緊張、工人短缺等困難,於2月5日開始爭分奪秒轉產口罩。“現在口罩比較稀缺,我們有能力和資源去生產口罩,那就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為百姓構筑起一道防疫屏障。”該公司生產負責人黃勇告訴記者,進入戰斗狀態后,企業員工紛紛響應,工作熱情空前高漲,公司短短兩天就組織起一批170余人的生產隊伍。為保証生產順利進行,開工前該公司還對工人健康狀態、行蹤軌跡等信息進行調查登記,並在體溫測量、廠區消毒等方面嚴格把控,確保生產有力有序開展。黃勇對記者說:“現在是剛開工的過渡期,工人們每天隻能吃泡面,還要進行不間斷生產,十分辛苦。但知道情況特殊,沒有一個人抱怨,大家都想著要盡自己的努力為這場疫情做點什麼。”據悉,目前該公司計劃日生產口罩兩萬隻,后續產能還將進一步提升。口罩經殺菌處理、檢測合格后,將全部移交給政府來進行統一調度分配,有效滿足疫情防控機構和廣大群眾需求。

而這樣的“幕后英雄”還有很多。高新區大豐工業園的柯萊斯克新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捐贈了相當數量的口罩和防護服來保障我區一線醫療需求。隨著疫情的洶涌來襲,口罩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該公司當即決定投改生產線,全力保障口罩供應,緩解防控物資緊缺的“燃眉之急”。在採購的口罩生產設備還不到位、大規模生產不能進行的時候,該公司為了與時間賽跑、與疫情賽跑,千方百計克服困難,全力以赴保障供給,一方面組織員工進行手工操作生產,另一方面將原先的設備進行改裝,盡快提升生產效能,竭盡所能參與到這場抗“疫”保衛戰中。由上海客商投資的創治過濾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及防護服原材料生產企業,他們生產的熔噴纖維布是防護口罩的核心材料。目前該公司也“夠拼”,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投身口罩等防控物資生產,展現了企業的大局意識和奉獻精神。白駒鎮的鹽城杉童玩具有限公司也立即行動、沖鋒在前,打響了防控物資生產的發令槍。該公司緊急組織可以生產10萬隻勞保口罩的輔料,並安排工人開展技術培訓,在第一時間全面投入生產……

小小的行為,大大的情懷。“這是國家大事,我們必須要上。”“疫情防控有需要,咱們就得發光發熱。”“我們要讓醫護人員盡快穿上戰袍,要為更多群眾送上充足的防護鎧甲。”……一個個擔當的企業,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一句句感人的話語,成為了當下能夠一掃疫情陰霾,驅散心中不安,抵御人間深寒的溫暖陽光。(顧晶晶 薛思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