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將下撥上億元“穩崗金”加速援助企業

2020年02月15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揚州億元“穩崗金”加速援企

  本報訊 “政府的主動幫助,就像一場及時雨,讓我們企業更有信心渡過難關。”2月13日上午,揚州祖名豆制品有限公司生產總監燕發明,對上門走訪企業復工情況的揚州市人社局副局長李宏平激動地說。

  祖名豆制品是當地首批復工的企業之一。讓燕發明意外的是,離開工還有兩天,就接到揚州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電話,告知該公司可申領一筆近8萬元的援企穩崗金,不需見面,隻需登錄就業中心的系統,就能網上申報領取。

  揚州市“十六條”惠企政策出台后,該市人社部門迅速行動,重點對全市108家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的“三必需”復工企業,及時落實穩崗返還政策,其中市本級首批12家涉及民生和物資供應類企業338萬元返還資金已進入發放程序,惠及企業崗位5600多個。

  “援企穩崗政策是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部分上年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經初步測算,揚州將盡快把上億元的援企穩崗金發放到位。”揚州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李德江介紹。  (李 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