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嚴打涉疫情違法犯罪 舉報線索最高獎勵2萬

2020年02月17日17: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17日電 17日,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聯合發文,對人民群眾參與打擊涉疫情違法犯罪活動將進行專項獎勵:即日起,舉報涉疫情違法犯罪線索、現場制止或協助抓獲涉疫情違法犯罪人員,以及其他同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作斗爭的人民群眾,將獲得1千至2萬元不等的獎勵。此舉旨在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同涉疫情違法犯罪作斗爭,維護社會秩序穩定,全力保障南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工作順利進行。

記者了解到,此次專項獎勵辦法明確將南通市委政法委、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關於依法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中的16類違法犯罪行為作為重點舉報內容。凡是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屬於南通公安機關管轄,線索事先未被公安機關掌握,並經查証屬實,涉疫情違法犯罪嫌疑人依法被行政、刑事處罰,相關經依法確認的見義勇為人員,由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給予獎勵。根據獎勵標准,涉疫情違法人員被行政處罰的,將視情給予見義勇為人員1千至2千元獎勵。涉疫情犯罪嫌疑人被刑事處罰的,將視情給予見義勇為人員2千至2萬元獎勵。

為此,南通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和見義勇為機構共同呼吁人民群眾積極舉報涉疫情違法犯罪線索,積極同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作斗爭,並嚴格保護見義勇為人員的個人信息和人身安全。對打擊報復舉報人、証人的,南通警方將依法從嚴懲處。(王繼亮 蘇錦安 葛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