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開啟"雲招商" 京東區域總部簽約落戶

2020年02月18日18: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冷雪寶攝

人民網南京2月18日電 (記者朱殿平)18日下午3點,南京市建鄴區政府一間會議室內,一場特殊的簽約儀式正在進行。一邊是建鄴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以及各部門負責人﹔屏幕那端,是遠在北京的京東集團相關負責人。雙方戴著口罩,隔著屏幕,完成了京東區域總部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

建鄴區投促局負責人介紹,為了降低疫情對招商工作的影響,春節后就第一時間開始線上招商工作。除了京東集團,還有約80個規模不等的新項目在線上跟進,全力推進項目落地。此次簽約的京東區域總部項目,雙方此前已經有過多次線下對接。疫情發生后,河西管委會、規劃自然分局、區投促局等相關部門又通過微信群等方式與京東集團聯系溝通、跟進項目,並最終促成了此次線上簽約。

記者了解到,京東區域總部項目總投資40億元,京東集團將結合自身產業和生態鏈優勢,帶動一批上下游優質企業進駐,打造綜合性的區域中心。值得一提的是,京東區域總部選址毗鄰阿裡巴巴江蘇總部、小米華東總部。國內幾大互聯網巨頭將齊聚建鄴,打造“超級總部集聚區”。區投促局負責人介紹,阿裡巴巴、小米落戶建鄴以來,在生態鏈、生態圈企業進駐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為了促進生態鏈企業落戶,建鄴區還專門建造了虛擬產業園,目前已有數十家生態鏈企業進駐。

作為農歷鼠年簽約的第一個重大項目,京東集團區域總部的“雲簽約”不僅體現出建鄴區致力於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一流政務服務,全力支持項目建設的堅強決心,也是疫情防控關鍵期,建鄴區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區域經濟發展,給轄區落戶企業送上的“暖心禮”和“定心丸”。“期待春暖花開時,我們建鄴見!”雙方簽約代表隔著屏幕發出了春天的邀約。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