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27個科技項目線上簽約 總投資15億

2020年02月19日15:09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總投資15億元!無錫高新區27個科技項目“線上簽約”

一塊電子大屏、一次5G連線、一批重大科技項目,以“不碰頭”方式成功簽約。2月18日,無錫高新區舉行重大科技項目線上簽約活動,當天參加簽約的有11個項目,后續還有16個項目簽約。27個項目,涵蓋物聯網、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生物醫藥、大數據、金融基金等領域,總投資達15億元,投資強度大、科技含量高、發展后勁強。

特殊時期,見屏如面。簽約現場,通過“雲會視頻”會議系統,各簽約企業負責人依次介紹落戶項目情況,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與項目方各自在屏幕兩端完成在線簽約。

少一點形式,多一點實在,“線上簽約”獲得一片點贊聲。“這種形式非常好!”北京悟空精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崢暉接受記者連線採訪時表示,之前與無錫高新區有過線下接觸,原本計劃春節后簽約,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工作節奏,“我們本以為簽約將延期,但高新區提出‘線上簽約’方案,不僅按時推進項目簽訂,也降低了經濟、時間成本。”何崢暉表示,“線上簽約”開啟了一種新模式——形式化的流程可以線上常態化進行,具體到場地選址、產業鏈上下游客戶選擇與溝通,可在疫情結束后實地考察。

“整個過程十分流暢,非常成功!”蘇州融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祥遠在深圳,“線上簽約”使他無需趕至無錫。“我們去年11月與高新區有過線下溝通,高新區物聯網、芯片產業發達,產業環境更適合我們公司發展壯大。”徐明祥在電話中告訴記者,一場疫情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與生產模式,“線上簽約”雖是個案,卻代表著未來的發展方向,這也正是融卡科技的主攻方向——助力線上金融、線上商務、線上政務發展。

以更經濟、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把事情辦妥。那麼,簽約的前期如何溝通、順不順暢?“現在是一個互聯互通的時代,有微信、有QQ、有各種辦公軟件,可以建群聊,簽約的內容、流程,可以通過各種辦公軟件線上解決,完全無障礙。”企業家們如是說。

“項目簽約是推動項目落地的必然過程,簽約為企業董事會提供戰略決策依據,決定投資導向,部署人員導入,完成注冊、選址等一系列前期工作,為推動項目落地爭取‘時間窗口’。”高新區科技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線上簽約是招商方式的一種轉變,旨在將科技手段應用於復工復產,提振企業信心。

據了解,27個項目與高新區致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方向緊密契合,既展現了企業家們搶抓發展先機的敏銳,也體現了無錫在疫情期間堅持抓產業發展的成效。(單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