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多家企業復工 開工季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2月19日16:29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特殊的開工季 同樣的干勁和力量

“我是89號”“我是32號”……為了提高進出效率,在萬達紡織有限公司,每一位員工都有屬於自己的出入証“編號”。自2月10日復工以來,該公司採取外地員工隔離后再上崗、每天上下班報編號監測體溫、廠區消毒等有力手段,將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扎實落到每一處細節,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

打卡、測溫、消毒、換上新口罩……在豐特鑄造機械有限公司,員工也同樣要經歷多重“關卡”才能順利進入廠區。走進下料車間、電控櫃制作車間、剪板折彎車間和鑄造車間,工人們已經進入了緊張的工作。工作間內車床轉動、火花四濺,不少員工在自己的崗位清理衛生、擦拭機器、檢查設備,為生產做足充分准備。

“企業能夠這麼快復工,前提還是要防疫措施到位。”永威機械廠負責人沈勇毅告訴記者,為了切實做好防疫工作,該公司明確疫情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復工復產方案,全面排查隱患,保障口罩等物資,及時解決員工住宿就餐等問題。同時,要求相關工作人員做好日常防控管理:上下班測體溫,全員戴口罩,廠區全面消毒﹔分散就餐,生活垃圾集中處理﹔不開展集聚性活動,員工不聚餐聚會﹔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此外成立相關工作組,每天對員工的行為規范進行督導,確保工廠內部人員的防護安全,並對生產設備、會議室、員工活動公共空間進行全面消毒並詳細記錄。

邁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專注於口腔喂食喂藥器、一次性使用注射器、安全醫療器械和醫用高值耗材等產品的生產和銷售。2月15日,記者走進該公司的無菌車間,正逢員工在進行全面消毒。該公司負責人楊磊介紹,作為一個新建成的醫療器械廠,該廠實行封閉式管理,車間為十萬級淨化無塵級別,每天都需要進行各項消毒和臭氧滅菌,確保生產過程安全衛生。

一方面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要盡力保障生產。在益鑫鑄業有限公司,打磨車間的工人們正在各自位置上兢兢業業地工作﹔辦公大樓的工作人員正在細化全年目標任務,對車間、班組和個人進行全面規劃……雖是一大早,但公司裡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而這也正是全區眾多企業克服困難、積極復工的縮影。

與困難相比,更多的是干勁。抓緊生產、堅定發展是多數企業的選擇。“我們目前已經恢復了90%的產能。”益鑫鑄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了幾位雲貴地區的員工仍在家隔離,其他工人已經基本到位。“雖然有困難,但這也是暫時的,我們對下一步全面恢復產能有十足的信心。”(袁夢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