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疫情防控和“三農”工作要兩手抓兩手硬

2020年02月20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和“三農”工作要兩手抓兩手硬

2月19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深入南京溧水區農業園區、企業、科研基地、村庄,實地調研農村疫情防控和當前“三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順應疫情形勢變化規律,堅持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和當前工作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三農”工作開門紅,確保如期完成全年農業農村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白馬鎮李巷村是美麗鄉村示范村,疫情發生以來, 切實做好人員管控、入戶宣傳、外來人員來訪測溫等工作。在實地查看李巷村疫情防控情況后,任振鶴說,疫情防控是防病毒,不是防人,現在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要更加突出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採取差異化防控措施。地方黨委政府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有序恢復經濟和社會秩序。

南京金萬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內最大的食用菌生產企業,車間裡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現在每天的產量多少?受疫情的影響怎麼樣?任振鶴仔細詢問生產經營情況。得知企業已恢復85%產能,主動下調10%銷售價,並第一時間向武漢贈送100噸食用菌,任振鶴非常高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企業千方百計保障市場供應、主動履行社會責任表示感謝。他囑咐當地負責同志,當前要切實抓好企業復工復產,對“菜籃子”等生活必需品生產企業,要積極上門對接服務,協調打通原材料運輸渠道,幫助企業開辟網絡銷售渠道,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農產品穩產保供,讓線上銷售成為農民收入新的增長點。

南京白馬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去年11月獲批建設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任振鶴來到園區的科創中心、博覽中心,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產業定位、發展方向等情況。他還走進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省農科院的教學科研基地和江蘇現代農機科技示范園,與科研人員親切交流,詢問科研項目進展情況,勉勵他們潛心研究,多出成果,為農業現代化建設多作貢獻。任振鶴指出,南京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的獲批既是重大機遇也是重大挑戰,各有關方面都要認真圍繞落實國務院的批復要求,盡快健全體制機制,創新發展模式,協同政產學研各方力量,努力把園區打造成全國領先的科技合作示范區、長三角農業科技創新策源地、科技振興鄉村樣板區。(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