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暖服務助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16: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復工企業生產現場。連雲港經開區供圖

作為連雲港全市人才資源和創新要素的集聚區,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促進”,推動人才企業復工復產,為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的園區注入了潺潺暖流。

“為了加大扶持力度,我們出台了支持企業保運營穩發展的 ‘十二條’政策,從減輕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支持、穩定職工隊伍、強化精准服務四個方面給予企業關心關愛。”該區人才辦負責人介紹說。

目前,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才企業已陸續復工復產,生產經營也走上了正軌。作為首批復產企業,潤眾制藥因其母公司正大天晴利奈唑胺、卡泊芬淨、甘草酸二銨等產品被列為治療新冠肺炎藥品,為盡快提供產品急需的原料藥,公司已於2月10日恢復生產,產能利用率達到了70%。

一台台機器高速運轉,車間工人工作緊張而有序……在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同樣的場景在不同企業頻頻上演。為確保企業復工復產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該區還構建了“領導包片、部門包企、法人包總、經理包車間、主管包班組”的聯防聯控聯包工作體系,抽調機關工作人員成立指導服務組,深入企業,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務。“開發區安排專人對企業復產進行指導服務,非常貼心、細心,目前公司的生產能力已逐步恢復。”中復連眾負責人說。截至2月13日,中復連眾連雲港葉片工廠復工后的首隻LZ64.2-2.X和LZ62-5.0葉片同時下線。

保用工、穩就業也是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復工復產必不可少的重頭戲。為保障疫情期間企業用工,該區根據人才企業的現實情況、實際需求和復工進度,量身打造人才企業用工服務方案,建立了“3+1”招聘服務機制,為人才企業發展保駕護航。“考慮疫情現狀和企業需求,我們將原定2月份舉辦的春季綜合性現場招聘會搬到了線上進行,這樣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帶來的風險,又能解決企業用工需求。”該區人社局負責人說。據悉,為了幫助人才企業不到現場就能“招才有路”,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了“就業雲平台”,僅上線一周,招聘信息在線點擊量就突破了2萬人次。達成初步就業意向近300人。

讓企業少跑路,讓人才少跑腿,是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服務宗旨。為了確保人才企業在疫情期間政務辦理更加安全、順暢,該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出互聯網遠程申報辦理業務,目前已開通500余項業務申請事項,並提供專人代辦服務,幫助人才企業共戰疫情、共渡難關。為提振專家人才信心,該區還出台了鼓勵激勵一線專家人才的八項措施,在政治吸納、項目申報、人才服務、科技獎勵、典型培樹等方面給予專家人才定向支持,引導更多專家人才投身抗疫一線,爭當復工復產先鋒。

連日來,從開足馬力、日益奮戰的醫藥企業,到逐批復產、有序生產的其他工業規上企業,在全面做好防控防護的基礎上,各人才企業全力以赴、攻堅克難,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抗爭,全力推進經濟快速回升。接下來,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還將按照省、市有關部署要求,切實抓好人才企業復工復產、關心關愛專家人才,推動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人才發展齊頭並進。(薛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