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警方偵破特大盜竊民企案 繳獲現金1900余萬

2020年02月24日00: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24日電 (顧姝姝)春節期間,南京市江寧區一家民營企業公司賬上1900余萬元不翼而飛。2月10日晚,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接到報警。由於案件在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的關鍵階段,且涉案金額巨大,當地警方迅速開展偵查工作,於2月21日在貴陽市將犯罪嫌疑人詹某某抓獲。

        經初步偵查,警方發現這家失竊公司的工作人員詹某某(假名索某某)在案發后失聯,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偵查過程中,警方發現嫌疑人具有較強的反偵察能力。辦案民警克服疫情期間各種困難,先后在深圳、長沙、貴陽等地轉戰多日后,於2月21日在貴陽市嫌疑人租住處附近,成功將其抓獲,現場繳獲大量嫌疑人冒用的身份証件及購買的假發,並在其隨身攜帶的行李箱中繳獲已取出的美元、港幣、人民幣等現金贓款合計折算人民幣1900余萬元。

        據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詹某某,男,40歲,湖北黃岡人(無疫區來往史),於2019年5月冒用他人身份應聘至受害公司,並於2020年1月24日至31日期間盜竊該公司企業賬戶U盾,根據其前期掌握的密碼,轉賬盜竊公司賬戶資金1900萬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