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在蘇州調研:勇當先鋒爭打頭陣 抓實抓細一抓到底

2020年02月27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勇當先鋒爭打頭陣 抓實抓細一抓到底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月26日,省長吳政隆到蘇州市調研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勇當先鋒、爭打頭陣,把依法科學精准、分區分級防控的措施抓實抓細、一抓到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過硬成果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蘇州貢獻。

吳政隆首先來到蘇州市公安局大數據指揮服務中心,看望慰問連日來堅守一線的公安干警,詳細了解“蘇城碼”開發以及在不同場景的應用情況。他說,當前,隨著經濟社會秩序不斷恢復,防范輸入性風險尤為重要,要堅持問題導向,在依法做好個人信息保護的同時,充分利用大數據等手段,進一步提高預判預警和早發現、早報告的能力和水平,促進防控措施更加科學精准,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在朗動網絡科技公司,吳政隆實地察看企業疫情防控以及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精准把握市場需求,既要在橫向上建好聯系平台,又要在縱向上加強對全產業鏈的梳理研究,為全省打造先進制造業集群提供更多支撐。在三星顯示公司,吳政隆詢問新產品研發、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等情況,鼓勵企業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充分利用江蘇科教優勢、產業優勢,把更多高端項目落在江蘇。

疫情發生以來,一批生物醫藥和醫療設備企業,就像戰時兵工廠,晝夜不息、爭分奪秒,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為前線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彈藥”。在博瑞生物,吳政隆詳細了解技術研發、產品生產、人員到崗等情況。他說,在與疫情的斗爭中,科學是最有力武器。希望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揮優勢、危中尋機,生產更多更有效的藥品。飛利浦醫療公司一直在加班加點、滿負荷生產,武漢雷神山醫院首台CT就由該公司捐贈。吳政隆說,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飛利浦醫療給予了寶貴支持、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銘記在心。省市將提供最優質服務、創造最好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支持企業在江蘇發展壯大。

調研中,吳政隆指出,蘇州在全省經濟體量最大、外來人口最多。全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反應迅速、行動果斷、措施有力有效,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成績來之不易。同時要清醒看到,當前,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希望蘇州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手毫不放鬆落實好依法科學精准、分區分級防控措施,嚴格落實社區、單位等防控責任,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一手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沉下心來、扑下身子,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事業繼續走在前列,以大戰大考雙勝利的優異成績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