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赴港閘督查春耕備耕、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4:0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科學精准防控疫情 抓緊抓實春耕備耕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也是春季農業生產的關鍵期。昨天上午,市委書記徐惠民率隊深入港閘區田間地頭、企業生產一線,督查春耕備耕、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強調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誤農時開展春耕備耕,推動各類企業全面復工,持續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打好基礎。市領導沈雷、吳永宏參加督查。

在港閘區優質稻米基地,無人機正在麥田上空噴洒農藥,不遠處一輛拖拉機正在平整土地。該基地佔地面積約1.7萬畝,主要實行小麥、水稻輪作,是全省農墾系統高產創建示范區。徐惠民詳細了解基地運行、田間管理等情況,並對當地以龍頭企業為依托發展現代農業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說,鄉村振興、產業興旺離不開龍頭企業的帶動,要支持企業與新型合作農場“嫁接”,創新合作模式,開展標准化、規模化經營,實現企業、村集體、村民共贏。他希望企業進一步整合資源,擴大經營范圍,為當地農業發展提供更優質服務、更先進技術。調研中,徐惠民還詳細了解了農資保供、漁業生產等情況。他強調,農時不等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抓實抓好春季田間管理,做好農資保供工作,為春耕備耕順利開展提供保障,確保夏糧豐收﹔要科學有序恢復漁業生產,做好隱患排查,確保安全生產。

南通紅梅乳業有限公司是南通地區唯一獲得生產許可証的液體乳生產企業。徐惠民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疫情防控情況,詢問存在困難。得知企業受疫情影響生產成本上升、產品銷路不暢,徐惠民要求當地政府加強對接,切實將各項扶持政策落實到位,盡量減小疫情對中小企業的影響。他說,奶制品事關食品安全和百姓健康,希望企業立足本地市場,在狠抓質量的同時,加大宣傳營銷力度,拓寬消費渠道,為更多南通市民提供優質奶制品。南通通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開展日化機械、包裝機械等設計、制造,65%的產品出口國外。徐惠民鼓勵企業專注自身領域,繼續做大做強,把小門類做成大產業。(朱文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