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預防接種門診分期分批恢復

2020年03月05日15:47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全市預防接種門診分期分批恢復

“接到電話和短信通知了嗎?”“短信、電子健康通行証、預防接種証出示一下……”前日,海門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接種門診恢復,幾名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接種疫苗。

海門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市眼科醫院院長袁士超介紹說,當天來接種的孩子以基礎免疫為主,通知家長分時間段前來,以防扎堆。擁有綠色電子健康証的家長可帶著孩子進入,如擁有的是黃色或紅色電子健康証則無法進入。中心底樓設有健康篩查點,醫護人員會查問是否接收到通知短信、電子健康通行証等,接著測量體溫。來到健康申報區,家長需出示身份証,正確填寫健康申報表。醫護人員記錄妥當后,家長方可帶著孩子來到二樓,按流程接種。中心每天對接種室進行全面消毒,原本5個接種台現在開設3個,避免人員過多。

據介紹,海門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全市首批恢復的預防接種門診之一,另一家是包場鎮衛生院。昨日,海門疊石橋國際家紡產業園區衛生院、四甲鎮衛生院、正余鎮衛生院預防接種門診恢復。

市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長吳旭東介紹,根據“免疫規劃疫苗優先、基礎免疫疫苗優先、有接種時限要求疫苗優先、含麻類疫苗優先”的原則,全市預防接種單位將分期分批逐步恢復服務。成人預防接種門診僅對有特殊時限要求的疫苗恢復接種。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預防接種門診將採取短信預約的方式通知接種。近14天內與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有接觸史、去過湖北等疫情重點地區、與近期湖北等重點地區返鄉人員有接觸史、家庭成員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兒童和家長,應主動告知接種單位,接種單位會根據情況安排延期接種。

“進入接種區域的每名兒童僅限一名家長陪同,必須戴好口罩,不與其他兒童或家長交談,人員間應保持1米以上距離。接種完成並分散留觀30分鐘后,須立即離開接種門診,盡量減少停留時間。”吳旭東提醒說。(顧熠 尹建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