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網絡節 淮安洪澤蔣壩螺螄外賣紅火

2020年03月10日09: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3月8日上午,在淮安市洪澤區蔣壩鎮老復興飯店,老板石寶梅正忙著發貨。“平均每天外賣螺螄300斤左右,主要銷往淮安、南京、揚州以及上海、山東一帶。”石寶梅介紹,老復興2月中旬營業以來,不做堂食,專接網絡訂單,螺螄生意火爆,“外賣收入超過去年同期飯店營業收入的4成。”

蔣壩鎮是江蘇省旅游風情小鎮,以蔣壩螺螄為代表的湖鮮美食揚名省內外。往年春季是蔣壩螺螄最火的季節,大量游人食客涌進蔣壩嘗鮮。洪澤區委常委、蔣壩鎮黨委書記王偉介紹:“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蔣壩鎮主動應對,化危為機,著力開創餐飲行業和農民增收新的增長點。”目前,全鎮螺螄熟食日銷近1000公斤,與去年同期銷量基本持平。

2018年以來,蔣壩每年3月份都要舉辦螺螄節。美食節期間,全鎮飯店爆滿。今年,蔣壩原計劃在春節期間就啟動螺螄節,放大節慶經濟效應。遭受疫情影響后,該鎮及時調整辦節思路,創辦網絡螺螄節,組織引導經營戶大力拓展網上營銷,一方面,盡量減少疫情沖擊帶來的損失,另一方面,努力開辟新的市場。

“以前鎮裡螺螄銷售90%以上是在飯店食用,網售基本沒做”,王偉說,“今年春節后,鎮裡支持餐飲業歇堂不歇業,發展新業態,做大網售市場。”該鎮安排青年突擊隊員進駐到每個經營點,脫產幫助經營戶做好衛生防疫和開展網絡銷售。據悉,全鎮飯店幾乎家家都做起了網售業務,有的還把螺螄賣到了北京、廣東、四川等地,全鎮螺螄外賣收入佔到去年同期餐飲業營業收入的1/3。

做大市場的同時,蔣壩也在拓展螺螄深加工。在鎮區的螺螄加工廠,數台加工設備正在調試,“預計3月中旬可以試生產,每天可生產多口味螺螄1000公斤。”蔣壩鎮鎮長郭孝洋介紹,下一步,蔣壩還將研發螺螄系列深加工產品,拉長產業鏈,提升附加值。(葉順亮 劉軍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