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32個重大項目開工 總投資近250億元

2020年03月13日17: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13日電 13日,江蘇海門市舉行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32個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總投資248.7億元,全面吹響“大項目突破年”的沖鋒號。“為奮力沖刺首季‘開門紅’、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加快實現‘三年財政沖百億,百強排名升五位’新目標筑牢堅實基礎。”海門市委書記陳勇表示。

據介紹,當天的項目集中開工設4個主會場,84%的項目集中在六大園區,其中開發區14個,總投資138億元。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投資規模大,平均單體規模7.8億元,是去年同期的3.3倍,包括超10億元重特大項目10個、50億元項目2個。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佔比超80%,涉及省市級重點項目8個。其中,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建設的招商局豪華郵輪激光車間及配套設施項目,由招商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50億元,將建設激光中心、船塢車間、舾裝中心、激光實驗室等,並投資1.2億歐元進口各類大型設備50台(套),項目建成后,年產1.5艘10萬噸級中型豪華郵輪,可實現應稅銷售100億元。

陳勇指出,項目建設是高質量發展的壓艙石。海門近年來始終堅持把“打好項目建設翻身仗”作為“三件大事”“四大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集中力量,持續攻堅,全市項目建設和經濟運行態勢良好,高質量發展站在了新的起點,實現良好開局。2019年在南通項目建設考評中連續4個季度獲得流動紅旗,總投資1000億元、一期投資500億元的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成功落戶海門港新區,實現了海門重大項目的歷史性突破。

據介紹,海門市今年共有22個項目被列入省市級重大項目,總投資超900億元,計劃投資近120億元。其中,臨江新區主會場開工的長三角藥物高等研究院項目,由中科院上海藥物所、海門市城市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資20億元,項目通過中科院上海藥物所平台,建設新藥培育、藥物篩選、細胞治療、醫療器械等若干個研發、孵化中心,打造集研發工藝、服務外包、成果轉化為一體的市場化平台,實現科技、教育、人才、基金、產業的高度融合。此外,續建的31個重大項目已全部復工復建。其中,正大電子高強度汽車特種異型緊固件項目是海門高新區去年開工建設的超十億元項目之一。(王繼亮 俞新美 周學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