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網格員化身疫情防控聯絡員 助力企業復產

2020年03月17日09:41  來源:石湫街道
 
原標題:網格員化身“疫情防控”聯絡員,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疫情防控篇】 網格員化身“疫情防控”聯絡員,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防控疫情關鍵在末梢,基層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石湫街道依靠“網格化”管理的優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扎實基礎。依托“網絡+網格”逐步完善各級疫情防控架構,不斷充實加強防控力量,發揮網格化精准管理優勢,構建起街道到社區、社區到群眾的疫情防控網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會議部署.jpg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復雜,為全力支持和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筑牢復產的安全屏障,街道召開會議並部署相關工作,組織專職網格員每日巡查走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協助轄區內的企業有序復工。

企業走訪1.jpg

企業走訪2.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網格員主動當好企業和政府的“聯絡員”,對網格內企業進行“地毯式”摸排,落實每日巡查制度,向企業解讀政策防控要求,在廠區顯眼位置張貼疫情防控相關標語,對員工加大宣傳,提高員工自我防護意識。檢查工作區域消毒、職工體溫監測記錄,幫助外地返鄉人員下載“寧歸來”APP,通過手機掃碼進行登記報備、健康申報,收集所有員工的健康碼、對紅、橙、綠碼,區分重點、精准防控,做到“安全生產、疫情防控”雙保障,讓企業做好防疫的同時安心生產。對員工就餐進行分時段分餐,避免人員聚集。發現問題及隱患,網格員及時督促企業整改落實。

企業走訪3.jpg

  基層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網格員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疫情防控聯絡員,直接融入企業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一線,深入了解企業實際情況,協助聯系企業做好復工相關工作。面對疫情,社區工作者、基層干部、志願者、網格員……一個個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平凡英雄,以朴實的行動堅守使命、沖鋒在前,向村民傳遞最暖的力量。

張貼告示.jpg

  供稿:石湫街道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陳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