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定下2020年招商目標 總投資超3000億

2020年03月17日11: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17日電 (顧姝姝)2020年是南京市第二個“招商突破年”。3月16日,南京江寧召開全區招商突破年動員大會,吹響2020年招商引資工作動員令。據了解,該區計劃2020年引進億元以上內外資項目250個,總投資超3000億元,新增招商項目信息超過1100條。

翻開2019年江寧招商成績單發現,該區去年超額完成招商引資目標:全年實際使用外資9.19億美元,超年度目標10.7%﹔實際利用內資591.3億元,超年度目標任務41.5%。簽約項目總投資3734億元,超年度目標44.5%。億元以上簽約項目376個,其中,制造業簽約項目263個。

城市的發展靠產業,一批優質產業項目正在江寧加快集聚。據統計,在該區2019年已簽約的億元以上項目中,10億元以上項目80個,50億元以上項目16個,百億級項目6個,這批重大項目總投資近2900億元,佔全年簽約總額的77%。2019年,江寧全區共開展各類招商活動近300場次,“一把手”帶隊外出超過40次,推動了一批重大項目落地。此外,該區探索數據化招商和資本化招商等創新的招商方式,新招引了T3出行、LG二期、寬體飛機、南瑞IGBT等一批項目。

本次大會上,江寧區公布2020年招商引資總目標:引進億元以上內外資項目250個,總投資超3000億元。那麼,如何完成目標呢?該區提出“四攻六強化”舉措。“四攻”即開展招商大會戰,發起強勁的“江寧攻勢”﹔開展招商大提速,拿出系統的“江寧攻略”﹔開展招商大比武,練就過硬的“江寧功夫”﹔開展招商大聯動,做好扎實的“江寧功課”。“六強化”則是指強化統籌協調,更大力度地抓招商體制機制創新﹔強化項目引進,更大力度地抓現代產業體系打造﹔強化精准施策,更大力度地抓項目保障支撐體系﹔強化創新突破,更大力度地抓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強化務實高效,更大力度地抓招商活動精准聯動﹔強化以人為本,更大力度地抓招商專業隊伍建設。

目標已定,江寧區在“戰術”層面進一步細化完善,對目標進行分解。比如,圍繞招商大會戰,該區提出聚焦五大地標產業抓招商,每個地標產業都要動態跟進10個以上世界500強企業,儲備100個以上在談項目,力爭地標產業簽約項目超1000億元,真正讓“移大樹”在江寧成為“種樹林”。同時,全年要組織品牌招商活動超過12場、精准對接招商活動超過365場。此外,要打好招商方式創新的“四個一”立體戰,著手研究建立起“一個場景招商數字化平台、一個基金招商全鏈服務平台、一個中介機構招商對接平台、一個‘以商引商’信息集成平台”,最大限度用足用好一切能夠運用的信息、資源和人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