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益客食品旗下多家子公司曾因環保問題受罰

2020年03月25日17: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益客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黃啟源攝

江蘇益客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鴨制品加工車間 陸行攝

人民網宿遷3月25日電(黃啟源)近日,中國証券業協會公布今年首發企業信息披露質量首次抽查名單,總部位於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的江蘇益客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江蘇益客食品)被抽查。人民網注意到,江蘇益客食品及其多家子公司、聯營企業都曾因為環保問題受過相關部門處罰。

在中國証監會披露的招股說明書中提到,江蘇益客食品主營業務主要涵蓋禽類屠宰及加工、飼料生產及銷售、商品代禽苗孵化及銷售,以及熟食及調理品的生產與銷售等四大業務板塊。報告期內,該公司主營業務收入主要為鴨產品、雞產品、飼料、鴨苗、雞苗、熟食及調理品。

招股說明書顯示,江蘇益客食品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宿遷市宿豫區,是目前世界第二大肉鴨供應企業。今年年初,該公司擬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開發行不超過4489.8萬股,佔發行后總股本的比例不低於10%,募資10.64億元,用於擴建肉鴨屠宰線、調熟制品建設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等。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田立余,分別通過益客農牧、宿遷豐澤、宿遷久德及宿遷鴻著持有公司股份,其中通過益客農牧、宿遷豐澤、宿遷久德實際控制公司82.28%股份,為公司實際控制人。1970年出生的田立余,曾在畜牧業龍頭企業山東六和集團工作多年。資料顯示,田立余為山東畜牧獸醫職業學院中專學歷,清華大學農牧專業EMBA研修。1992年至1997年先后任平邑縣牧工商聯合企業公司質檢員、車間主任、廠長﹔1997年至2004年,任山東六和集團下屬子公司生產經理、總經理、集團肉食事業部副總經理﹔2004年至2017年任山東聯航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書還披露,從2015年到2018年,江蘇益客食品曾兩次被宿遷市宿豫區環境保護局行政處罰,包括臨沂眾客、徐州益客、大地農業、沭陽益客、眾客瑞嘉、新沂眾客等多家子公司先后多次被當地環保部門處以罰款、停產整治等行政處罰。此外,天眼查信息顯示,公司參股的聯營公司山東呱呱鴨、成武呱呱鴨也曾因環保問題被行政處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