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推垃圾分類MV 志願者招募同步展開

2020年03月25日14: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雨花台區垃圾分類志願者招募報名通道

3月25日上午11時,南京市雨花台區雨花客廳響起了野狼disco的音樂,一群充滿朝氣的年輕人列隊而站。這其中,有身著城市治理志願者藍馬甲的、有穿著環衛保潔橙馬甲的、還有幾個小伙子穿著城管制服,引得許多路人駐足。隨著音樂推進,這群年輕人舞動起來。雨花台區城管系統開展的垃圾分類主題快閃活動正式開展。

與此同時,在雨花客廳外部的LED大屏上,播放著由雨花台區鐵心橋街道城管科的幾位隊員們自創、自制的垃圾分類主題宣傳MV“垃分disco”。據悉,該改編歌曲將作為今年雨花台區垃圾分類宣傳主題曲,助力垃圾分類的宣傳工作。

活動現場,雨花台區城管局的工作人員一邊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單頁,一邊招募志願者。活動現場還擺放了一個招募海報,海報上有一個大大的二維碼,隻要使用微信掃描這個二維碼,就能進入“雨花台區垃圾分類志願者招募”的頁面,填寫相關內容后點擊“提交”,即可完成報名,整個過程隻需要2分鐘,非常方便快捷。

數據顯示,雨花台區2019年的垃圾分類工作取得了明顯進步,垃圾分類體系已初具規模:770家單位、237個小區、6個涉農社區實現了垃圾分類覆蓋,先后建立完善了28條有害垃圾收運專線、28條可回收物收運專線,建立覆蓋172個單位的餐廚垃圾收運專線8條,覆蓋59個小區的廚余垃圾收運專線5條,8個街道級資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類宣傳教育站、7台餐廚垃圾就地就近處理機均已投入運行,並在區大件垃圾分揀中心基礎上,又新建成一座減量化處理能力30噸/日、資源化處理能力10噸/日的區級餐廚垃圾處理中心。(陳梓萌 葉靖 李岩)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