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堅定信心 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發展

2020年03月27日15:4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發展

  3月25日上午,區委、區政府召開全區經濟發展暨招商引資動員大會,在經濟發展主戰場、項目建設第一線吹響集結號。區委書記張笑動員全區上下統一思想,把握形勢,堅定信心,奮發作為,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發展。區長顏復作全區經濟發展工作報告。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宋建國、王銳、劉震生、吳洪剛、楊廣、夏開封等參加會議。

  張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對標“十三五”收官任務,我區既有完成這一重大歷史使命的光榮,同時也面臨著較大的壓力和挑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圓滿收官“十三五”、推動全區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我們必須堅定必勝的信心決心,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再上新台階。

  張笑強調,要在競爭大潮中堅持項目為王,以“大招商、招大商”夯實走前列的根基。全區上下要牢固確立“抓發展就要抓招商,抓招商就是抓發展”的理念,舉全區之力、傾一切可用資源開展招商引資工作,以招商引資工作的大突破,實現區域經濟的大發展。具體要“深化三個認識,解決四個問題”,要深化“招商引資是實現經濟穩增長的根本需要、是增強區域競爭力的內在要求、是促進產業轉型的現實路徑”。要解決好“怎麼招”的問題,緊盯“產業鏈”、瞄准“大項目”、找准“主戰場”,力爭在重點區域招商活動中取得新成效﹔解決好“誰去招”的問題,建立專業的招商隊伍,大力推進駐點招商,把各方面的專業力量凝聚到大招商的生動實踐,形成招大商的現實成果﹔要解決好“放哪裡”的問題,認真梳理園區功能,支持園區特色發展,提升園區建設水平,形成以經濟開發區為龍頭、多個鄉鎮園區版塊為支撐的“1+N”全新格局﹔要解決好“優服務”的問題,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環境、社會環境,讓投資者來的放心、留的安心、干的舒心。

  張笑要求,要在統籌推進中抓住關鍵重點,以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加快推動發展。要以高端化為目標引領產業發展。堅持做優做特的理念打造自主產業,工業要做大做強,文旅要彰顯特色,農業要品牌經營,全力加快經濟轉型升級。要以品質化為標准建設現代城市。堅持規劃引領,加強基礎建設,提升城市顏值。要以均衡化為追求推動共建共享。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全面鞏固脫貧成果,促進群眾就業創業,持續優化社會服務,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以現代化為方向加強社會治理。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加強系統風險管控,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張笑強調,要在擔當使命中扛起發展重任,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干出新業績。抓發展必須領導帶頭。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強化進取意識、責任意識、擔當意識,以身作則,作好表率。抓發展必須開拓創新。各級干部要堅定不移地把解放思想作為推動一切工作的“總閥門”,善於向解放思想要辦法、要招數,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用創新的思維解決前進中的困難。抓發展必須真抓實干。做到能辦的事要馬上辦,難辦的事要設法辦,重要的事要優先辦,推動各項工作提速、提質、提效。抓發展必須嚴格督考。對重要政策的落實、重點工作的開展、重大項目的實施要及時跟進,跟蹤督查,動態監控,定期通報。

  區長顏復在部署安排今年經濟工作和項目攻堅時要求,要認清形勢,保持定力,全力實現高質量跨越發展良好開局。正視疫情影響,找准短板不足,科學研判形勢,堅定發展信心,狠抓當前工作,確保良好開局。要聚焦目標,強化舉措,全力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攻堅突破。堅持抓招商引資、重大項目不動搖﹔堅持抓實體經濟、質效提升不動搖﹔堅持抓城市經營、建管並舉不動搖﹔堅持抓重點改革、科技創新不動搖﹔堅持抓財稅增收、開源節支不動搖﹔堅持抓民生改善、社會保障不動搖。要創新思維、強化落實,全力提升高質量跨越發展能力水平。強化目標調度,強化服務意識,強化向上爭取,強化考核激勵,堅定信心不動搖,緊盯目標不放鬆,壓實責任不懈怠,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努力奮斗。

  會議通報表彰了2019年度工業經濟發展功臣、捷群電子科技等工業企業。經濟開發區、施河鎮、石塘鎮、住建局、教體局作交流發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