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首批重大數字影視文化標杆項目落地簽約

金庸“射雕三部曲”全產業鏈開發項目落地無錫

2020年03月29日15: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省電影局局長(兼)焦建俊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南京3月29日電(耿志超)3月29日,金庸“射雕三部曲”全產業鏈開發項目簽約發布會在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舉行。據悉,這是無錫經濟全面進入有序運行階段以來,引入的首批重大數字影視文化標杆項目。

據了解,金庸“射雕三部曲”全產業鏈開發項目主要包含金庸“射雕三部曲”主題體驗館、金庸“射雕三部曲”沉浸式戲劇及主題商業﹔金庸《神雕俠侶》動畫影視劇﹔金庸“射雕三部曲”移動游戲﹔金庸“射雕三部曲”主題衍生品開發。

江蘇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省電影局局長(兼)焦建俊表示,無錫是江蘇影視重鎮,近年來,全省影視產業的發展,逐步形成了以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為核心的,一核引領多點發力、融合發展的電影產業新格局。“希望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做好配套服務和孵化培育,也期待項目能夠早日建成、早出成效。”

“影視文化產業是濱湖區重點發展的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無錫市濱湖區委書記許峰表示,近年來,濱湖區以省部共建的無錫影都為龍頭,圍繞數字文化重點領域,通過精准有力的政策扶持、要素傾斜、服務保障,積極豐富產業內涵、拓展產業布局。目前,無錫影都已步入了高速發展軌道,實現了從產業園區向產業創新實驗區的邁進、由影視加工制作向全產業鏈覆蓋的邁進、從規模化擴張到品牌化發展的邁進。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已集聚國內外影視拍攝和制作企業近千家。2019年全年,園區承接影視劇立項超100部、拍攝制作200余部,園區產值達65億元,稅收貢獻6.4億元,帶動相關產業增加值近100億元。

據了解,江蘇是影視大省,電影市場規模和產業發展水平位居全國前列,今年初,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江蘇在全國范圍內率先發布“影十條”“文化業態創新十條”“蘇影保”等多項政策舉措,助力全省電影業渡過難關、平穩發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