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梨花節線上線下共賞千樹雪

2020年03月30日15:54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線上線下共賞千樹雪

  

“這是我第一次領略到‘千樹梨花千樹雪’,美景真是太讓人震撼了。”來自東台市富安鎮的游客朱小萍特地帶著孩子,驅車前來賞花。海安市大公鎮於壩村萬畝生態梨園內,虯曲的梨樹枝條上一叢叢、一簇簇,滿眼都是雪白的梨花。昨天,海安市第十屆梨花節如期而至,八方游客紛至沓來,共賞梨花芬芳,盡享鄉土風情。

沿著小路往前走,不遠處“美食”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工作人員正在現場推介、制作“梨”美食,引得不少嘉賓和游客駐足。另外一邊,“美藝”活動現場也是人氣頗豐。“賁氏剪紙”傳承人賁道寬正在這裡即興創作。

不遠處,海安市書畫院院長王奇寅正面朝花海,安靜寫生。走近了看,一幅名為《人間三月香雪飄》的作品已然成形。

“我們在為實地看花的游客提供好服務的同時,還將梨花節搬到了‘雲端’,在海安播報微信公眾號和‘悅海安’APP等新媒體平台開辟‘雲賞花’頻道,讓不能到現場的人也能觀賞到春日美景。”大公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段海峰介紹說。

大公鎮擁有梨園種植核心基地1200畝,年產鮮梨5000多噸。如今,已連續舉辦10屆的梨花節,早已成為鄉村旅游品牌,每年都吸引數萬名游客前來賞花、游覽。“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實際,以節為媒,以花會友,放大優勢,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人到大公旅游觀光、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大公鎮黨委書記劉成亮說。(王子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