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逆行警察為抗疫推遲婚禮 平安歸來完婚

2020年04月17日16:03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歸 來! 完 婚!

4月8號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隨著對外交通的逐步恢復,3天后,大豐籍逆行警察吳鍇完成了他為時60天的防控任務,從武漢返回大豐,這一次,他將在接受例行14天的隔離觀察期后,兌現兩個多月前的鄭重承諾:完婚!

“帥不帥?”“帥,太帥了。”“婚紗照這個放哪裡?放這個沙發上面嗎?”“就放沙發上。”“這邊氣球你要買好了。然后這個牆上放那個‘Happy Wedding’。”

這兩天,26歲的葛穎每天都會和丈夫吳鍇微信視頻,兩人在甜蜜恩愛之余,也在為即將到來的婚禮做著准備。這對小夫妻的原定婚禮是今年2月20號,然而突如其來的疫情徹底打亂了計劃。

得知武漢嚴峻的防疫形勢,在家休假的吳鍇整日坐立不安,主動向所在單位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機動中隊申請提前返崗,並先后向父母妻子透露了這一想法。

“當時他問我,媽媽,你知不知道武漢什麼情況,嚴不嚴重?他說你有什麼想法?我心裡就咯噔了一下,覺得他話中有話,講心裡話,我就這麼一個兒子,我肯定舍不得。他說沒有大家,哪有小家。國難當頭,我作為一名警察,我不能當逃兵。”面對兒子話語中的堅決,母親顧萍選擇了理解。

2月8號,吳鍇收到了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機動中隊發出了蓋有印章的電子証明,在完全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后,吳鍇推遲了婚禮,在大豐16名援黃石醫務人員出征的當天,隻身駕車800多公裡前往武漢。“還記得當時,在高速路上,一輛車都沒有,我自己當時心也很慌。”對於這一段八百多公裡的路程,吳鍇自己心裡也沒有底。

家人的支持永遠是遠在武漢的吳鍇最堅強的后盾。“我身邊的人知道他是逆行者以后,所有人都為他點贊,影響了我們身邊的人,把女兒交給他我也放心。”對於女婿的決定,岳父葛曉軍很是支持。早在去年10月,吳鍇和葛穎就領取了結婚証,如今妻子葛穎已有4個月身孕。2個月時間裡,葛穎和家人都十分挂念身在前線的吳鍇。“每次產檢的時候,都會告訴他最新的情況,他也很關心,每天都問,沒什麼狀況,他心裡也更安穩了。”妻子葛穎還說,以后得把這件事告訴孩子,告訴他,爸爸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在武漢期間,吳鍇和戰友參加方艙醫院和華南海鮮市場外圍值守,並三次護送各省援鄂醫療隊從駐地前往機場。4月11日,圓滿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務的吳鍇從武漢歸來,在高速口與家人短暫地碰了面。

“我挺開心的,回到了闊別許久的家鄉,家人還到高速路口接我,可因為要遵守隔離規定,我隻能遠遠看著他們。這一次的婚禮,我不會失約,我也期待著寶寶能早點兒降生,更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大家都能幸福美滿。”雖然還將接受兩周的例行隔離,但吳鍇與家人的心貼得更近了。疫情時期的愛情,讓有情人分隔兩地,但他們都懂得,待春回燕歸,疫情消散之時,彼此能在春花爛漫中相聚,吳鍇和葛穎的婚禮,將在吳鍇完成隔離后舉行。邁步殿堂的婚禮,終將在祝福裡走向最美的結局。(楊家明  蘇友根 卞生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