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破獲制售假章假証老鄉團 查獲萬本假証

2020年04月28日15:38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警方破獲制售假章假証“老鄉團”

記者昨天從錫山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通過偵查,破獲了一個制售假章假証團伙。警方集中抓獲50多名嫌疑人,現場查獲的假証多達120多種1萬多本。

錫山警方近日在辦理一起口罩詐騙案時,發現嫌疑人有多次向他人購買假証件的行為。民警循線展開調查,抽絲剝繭,發現有個制售假印章、假証書的團伙盤踞在無錫。經過1個多月偵查,民警發現該團伙以鹽城東台男子丁某某為首,團伙人數眾多,以親戚老鄉為紐帶,平時活動在錫山、梁溪、濱湖、惠山等地區。在基本掌握團伙的結構、成員活動規律和窩點之后,警方於4月21日凌晨出動100多名警力展開集中抓捕,當天先后抓獲嫌疑人員50多名,查獲6個制售假証窩點,繳獲假章、假証以及制售假工具數萬件。

辦案民警介紹,丁某某租用了兩套房子分別作為工作室和倉庫。倉庫為兩室一廳,裡面堆放了很多涉案物品,櫃子、箱子裡放置著五花八門的空白証書半成品以及小部分成品。拉開書桌抽屜,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紅色的假印章。另外一個櫃子更讓人吃驚,打開來裡面整整齊齊,從上到下分為四排,仔細一看全是假的鋼印圖章。經清點,警方從各個窩點查獲身份証、結婚証、離婚証、戶口簿、房產証、駕駛証、行駛証、學歷証、營業執照等120多種假証共計1萬多本,查獲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假印章570多個。

50多歲的丁某某隻有初中文化,在2003年曾因制售假証受過打擊處理。丁某某長期從事制售假証,“自學成才”研究制作軟件,由於不熟練電腦打字,他在工作室牆壁上還貼了生僻字輸入指南。據調查,丁某某不與客戶直接接觸,他下面有30多個下家。這些下家通過路邊招攬、張貼小廣告以及網絡途徑接到訂單后,簡單的証書自己直接制作,遇到工藝復雜的証書則交給丁某某處理。丁某某妻子充當助手,負責幫丈夫聯系下家收單子、收錢、跑腿送証件等。丁某某每制作一本假証,以60元-150元不等的價格給下家,下家再根據盈利進行分成。據了解,團伙成員大多五六十歲,其中有不少夫妻檔,而且大部分人有制售假証假章的前科。為了逃避打擊,這個團伙不接收陌生成員,想要加入必須通過老鄉引薦。

初步調查,該團伙銷售網絡遍及全國15個省市,非法獲利數百萬元。目前,3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警方指出,偽造國家機關証件和印章,侵害國家機關的正常管理和信譽,嚴重影響了証件本身的公共信用。有些人通過購買虛假証件來達到個人的某種目的和利益,購買、使用假証件同樣屬於違法行為,存在一定社會危害,購買使用者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念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