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兩小區七單位試點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投放

2020年04月29日17: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城管隊員指導居民分類投放生活垃圾。溧水城管供圖

4月27日,位於南京市溧水區的永陽街道寶塔路社區河濱花園小區,5個樓道門口的垃圾桶全部撤除,一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點同時啟用。這座垃圾桶除了必要的分類投放設施外,還配套設置了一座“自動兌換機”。居民通過分類分類投放垃圾獲得積分得到一定數量后,馬上就能兌換到生活用品。

溧水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溧水區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投放試點名單已經確定,分別是永陽街道的河濱花園、綠邨2個小區,以及溧水高級中學、溧水區人民醫院、溧水區城市管理局、幸庄科技產業園 、榮悅樓、智選假日酒店、圓通物流(溧水分公司)7家單位。

據了解,河濱花園小區是一座安置房小區,居民樓5棟,居民有500戶。在單元樓門口的垃圾桶撤除后,居民統一在小區內一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站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目前每天投放的時間為每天上午6點到9點、下午5點到晚上8點。開放時間段內,有志願者將在站房值守,指導居民規范分類投放。

溧水區城管局相關人士介紹說,河濱花園小區集中投放站功能齊全:有4個可回收垃圾箱、1個有害垃圾箱、2個廚余垃圾箱、4個其他垃圾箱。站房內外,還配置了空調、監控裝置、除臭裝置、滅蠅除蚊裝置、垃圾桶清洗裝置、污水排放系統等。在站房的可回收垃圾房邊上,還配建了一座“自動售貨機”,裡面有各類生活用品、飲料等,小區居民可用分類投放生活垃圾所得積分直接兌換。在該垃圾集中投放站,各類生活垃圾的處理流程也張榜公示:每一類生活垃圾什麼時間運、哪個單位運、運輸人和聯系方式、要運到哪裡、收運后如何處理等,每一項都明確告知小區居民。(程嘉 石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