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啟動網絡文化系列活動 凝聚正能量

2020年05月24日19: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網絡文化協會江寧分會(網友節)活動現場。張俊哲攝

人民網南京5月24日電 (顧姝姝)24 日上午,由南京市江寧區委宣傳部(網信辦)主辦的“凝聚正能量 弘揚主旋律”南京市網絡文化協會江寧分會(網友節)活動在湯山礦坑公園啟動。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發布了《江寧區自媒體信息服務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同時,豐富多彩的網絡文化項目也於當天啟動。

2019年江寧區以區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為契機,全面重構“報網台微端屏”新型融媒矩陣,全區各政務新媒體平台獲得了網絡技術、傳媒內容、傳播場景的新支撐。

據悉,一年來,江寧政務新媒體人通過網絡直播、新媒體圖文、卡通海報、短視頻等新媒體載體和渠道,以思考和創意統籌社會經濟發展。截至2019年12月底,江寧區各單位共開設各類政務微信公眾號44個,總閱讀達1326萬。

此次活動頒發了2019年江寧區優秀政務新媒體平台、政務新媒體先進個人、優秀網絡傳播作品三類共計36個獎項。被表彰的政務新媒體平台涵蓋江寧區園街和部門、直屬單位等。 此外,7個網絡公益負責人對江寧“鄉味合伙人”計劃、2020年四季湯山益行、幸福時光機等項目進行了現場認領。

作為南京市2020網友節江寧分場活動之一,“2020年四季湯山益行”活動也在24日上午啟動。活動邀請了32組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願者家庭。這些家庭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礦坑漫步 對話小康”主題活動,在南京網紅打卡點礦坑公園徒步行走,通過拍照打卡、現場直播的方式,分享小康生活的美好,倡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理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