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鐵北片區舉行雲招商 聚焦數字經濟

2020年05月28日18: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28日電 (馬曉波)當城市發展遭遇土地瓶頸,開辟新的發展空間就成為各地推進城市更新的一大動力。近日,南京鼓樓鐵北片區有了新動作。

5月28日,作為2020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由南京鼓樓鐵北管委會等主辦的“新鐵北·新產業·新突破——2020鼓樓鐵北LIVE雲招商”在線上舉行,本次活動共邀請了50余家企業,主要以科技類型企業為主。下一步,鼓樓鐵北片區以商務商貿、科技創新、文旅體驗三大產業為主攻方向,重點布局以數字化企業服務、智慧消費服務、智慧城市服務、數字傳媒為主的數字經濟產業領域。

在南京主城北部,從長江大橋南堡到滬寧鐵路沿線以北,被南京人稱為鐵北地區,這片由幕府山、長江、滬寧城際鐵路圍合的區域,面積達40多平方公裡,鼓樓鐵北片區面積約13.8平方公裡。在過去,鐵北地區工廠眾多,城中村密布。另一方面,這裡卻佔據著南京主城最寬闊的長江岸線,地處主城北部交通便捷,有著一定區位優勢。這塊城市“窪地”將如何華麗轉身,向來備受關注。

南京市鼓樓區副區長、鼓樓鐵北管委會書記何建表示,根據總體規劃,鐵北片區即將打造“全域綠色生態、山下科技創新、濱江文化創意、中央繽紛商業”的新城。依托主城北部交通便捷的區域優勢和山水成林有機交融的綠色空間,以商務商貿、科技創新、文旅體驗三大產業為主攻方向,“通過城市形象的重塑、產業體系的再造和綜合服務的提升,將鼓樓鐵北片區建設成為承啟老城、輻射江北的濱江活力發展區、生活宜居樣板區、產城融合示范區,打造鼓樓北部新的發展引擎和新增長極。”何建說。

會上,鐵北管委會副主任左文芳對相關鼓樓鐵北片區產業功能板塊進行了重點推介。據了解,鐵北重點打造幕府智谷、橋東濱江智創城、五塘活力社區、小市國際體驗區四大產業集群。左文芳說,鐵北將為入駐企業提供從起步到成長的多角度、多層面、全方位保障。此外,鼓樓區還將依托總規模5億元的產業引導基金,為企業的產業轉型升級和發展送“福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