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大學舉行建校108周年慶祝大會

2020年05月28日17: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5月28日電 (記者王繼亮)28日下午,江蘇南通大學舉行建校108周年慶祝大會暨110周年校慶啟動儀式,並對該校2019年度的卓越代表進行表彰。

南通大學始建於1912年,源自近代著名實業家、教育家張謇先生創辦的私立南通醫學專門學校和南通紡織專門學校。2004年,原南通醫學院、南通工學院、南通師范學院三校合並組建南通大學。

南通大學黨委書記浦玉忠在校慶儀式上介紹,南通大學是江蘇省人民政府和交通運輸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首批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培育支持高校,目前有4萬余名本、碩、博學生,ESI中國高校綜合排名列第114位。“108年來,通大一路風雨兼程,在守正創新中不斷傳承發展﹔始終力行大道,在磨礪考驗中愈發昂揚奮進。無論處於哪個時期,無論面臨何種形勢,總有一種精神貫穿始終,從未改變,那就是不論艱險,不懼未知,勇立潮頭,一往無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南通大學20余家省內附屬醫院、臨床學院近300名醫護人員奔赴湖北主戰場﹔大批校友、師生、員工等通過各種渠道、形式積極投身防控總體戰。“展示了一個既守牢師生生命安全底線、又努力工作學習拼搏的通大,既主動擔起服務抗疫大局之責、又在高水平大學建設道路上加速奔跑的通大。”浦玉忠說。

活動期間,南通大學對愛思唯爾高被引學者高永靜、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一等獎團隊、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一等獎團隊、“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特等獎團隊、“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一等獎團隊、"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銀獎團隊等學校2019年度的卓越代表進行表彰。

該校1986級校友、南通大學上海校友會副秘書長周國祥捐資100萬元,用於獎勵南通大學參加湖北抗疫的醫護人員和在學校發展中有突出貢獻的師生員工。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南通大學110周年校慶啟動儀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