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江陰:“紅色動能”助力經濟發展高質量

“0.5天快手服務隊”助力新辦企業半天即可開張營業

2020年06月11日16: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0.5天快手服務隊”助力新辦企業半天即可開張營業。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11日電(耿志超)“半天時間開辦企業,這在以前根本無法想象。”近日,江蘇江疆緣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非來到江陰市行政審批局辦理新辦企業的審批業務,僅用時半天,工商登記、印章刻制、銀行開戶、社保登記、稅務登記五個審批流程便順利完成,這讓她感到欣喜不已。

“江陰年年都有各種惠企服務出台,讓我們這些創業者感到很暖心。”像李非一樣感到欣喜的,還有今年江陰1200多位新開辦企業的法人代表,他們無一例外都享受到了“0.5天快手服務隊”的快速審批服務。

據了解,“0.5天快手服務隊”是由江陰市政務服務窗口黨建聯盟成員單位的骨干黨員組成,涉及到市場准入審批、投資建設、審批服務中心等不同部門的14個黨支部。經過前期的快手服務培訓后,目前,4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企業開辦的全部流程,一家新辦企業半天就可實現開張營業。

據悉,目前,這種模式正在向江陰鄉鎮街道和開發區復制推廣,到年底,江陰將力爭實現全市企業開辦0.5天覆蓋率達50%以上。

“推動營商環境實現新提升是江陰市‘六攻堅六突破’三年行動的重點任務之一。”據江陰市政府相關人士介紹,當前,圍繞三年行動,江陰開展了機關黨建助力“六攻堅六突破”主題活動,全市主要責任部門圍繞重點任務和具體項目,牽頭相關部門和板塊新成立5個黨建聯盟,涉及招才引智、政務服務、長江大保護、金融服務、交通重點工程建設等多個領域。各機關部門黨組織結合本部門職責任務,按照“一支隊伍一個項目、一支隊伍一個目標”的原則,單獨成立藍盾先鋒、筑橋“尖刀班”等18支先鋒攻堅隊和樂業先鋒、“優營提效”等41支先鋒服務隊。

據悉,目前,江陰各黨建聯盟、先鋒攻堅隊、先鋒服務隊共計發布了67個項目,同時公布工作舉措和年度目標,接受全市人民監督和檢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