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資對接會棲霞專場活動啟動

棲霞發布"千萬級成長計劃" 邀約潛力企業加入

2020年06月16日1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6日電(耿志超)16日,作為2020南京創新周的預熱活動,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資對接會棲霞專場活動在棲霞區紫東生態會議中心召開。會上,棲霞區發出“千萬級成長計劃”入營邀請,通過集聚一批有發展潛力的人才企業加入,集合各類創業服務資源進行精准服務、專項服務,力爭以三年為一周期,至少培育一家符合科創板申報要求的人才企業、三家銷售額過5000萬的人才企業、十家銷售額過千萬的人才企業。

會上,棲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偉民向瑞奕資本合伙人姜東星頒發瑞奕資本二期基金營業執照。據了解,該基金是棲霞區引進的首支重點關注初創期人才創業企業的種子基金,由政府和民營共同出資,基金規模為1億元人民幣,重點關注初創期的5G、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產業,主要投資階段為較高風險與收益的種子天使輪,並輔以相對穩健的A輪及A+輪。

近年來,棲霞區積極引導社會資本、風投機構加大對人才創新創業金融扶持力度,幫助解決人才企業融資難、融資慢等問題,助力企業聯動市場化風創投資源,遴選培育了一批優質人才企業。“物聯網信息安全漏洞掃描及防護工具”、“工業級模擬仿真咨詢及移動設備電液系統集成”作為優秀投資項目代表進行了現場分享,也吸引了眾多社會資本等關注。

當天,紫金科創、瑞奕資本、清柯資本、中投知本匯與一批棲霞區人才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棲霞區高層次人才創業服務中心與圖靈創投、龍驥投資、海創資本、華泰証券、國泰君安証券、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機構進行了人才種子基金合作機構簽約。

據了解,近年來,棲霞區致力於優化區域創業環境,著力於運用大數據平台,對人才企業發展情況和趨勢進行指數監測,自去年11月份發布2018年棲霞創業指數白皮書以來,棲霞區的創業環境深受人才企業和創投機構的認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