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年06月23日18: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耿志超)6月23日,2020南京创新周栖霞分场活动之一,2020年“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在南京栖霞高新区紫东国际创意园举行,首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地区的49个参赛项目,包含了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物联网等多个当下热门行业。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现场路演形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播放、PPT、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展示,并向九位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进行路演。每个项目的路演分为“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两部分。选手答辩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计分员回收评分表并统分核查。

活动上,江苏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韩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受到较大的冲击。尽管如此,报名参赛的项目比去年还是翻了一番,共有413个项目,其中企业组304个,创客组109个。“这样的双创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更加展现了江苏经济发展的活力和‘韧性’。”

据悉,“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在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打造双创生态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大赛的常态化开展,不仅全面激发了全省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为全省创客提供了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成为助推江苏创新创业发展知名的赛事之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