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回家船員 江蘇開展第十個世界海員日活動

2020年06月23日0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蘇省副省長惠建林向“回家”船員贈送慰問品。江蘇海事局供圖

“可以如期和家人團聚,正好趕上一起過個端午節。”“興榮海”輪即將下船輪休的三副李中發伸手接過海事部門准備的慰問品,連聲向海事人員感謝。

6月22日,江蘇省在南京新生圩港開展包括慰問、船員換班服務、疫情防控政策解答等在內的主題宣傳慶祝活動。

江蘇省副省長惠建林出席並現場慰問“興榮海”輪換班船員。惠建林對船員服務交通強國、航運強國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充分肯定,為船員發放慰問品並表達節日問候,囑咐船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航運經濟發展再立新功。

“興榮海”輪於5月12日離開秘魯卡亞俄港,6月19日抵達南京新生圩碼頭。6月22日當天,該輪安排23名船員換班,其中12名船員上船,11名船員下船。

據統計,3月1日以來,駛入江蘇港口口岸的國際航行船舶共計5073艘次、船上船員10.9萬人。江蘇海事局作為江蘇省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港口工作組組長單位,認真落實交通運輸部和江蘇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防得住”保障“放得開”,全力推動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換班常態化,切實解決“換班難”問題。3月以來,江蘇共組織中國籍船員換班6219人次,位列全國第一,約佔全國總量近1/5,期間未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江蘇船員換班安全順暢,港口和船舶運行高效,6月1日至20日進出江蘇港口的國際航行船舶2376艘次,同比增長26%,港口外貿運輸呈現出快速復蘇的良好勢頭,復工復產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6月25日是第十個“世界海員日”。此次活動主題為“Seafarers are key workers”,旨在發揚航海文化和船員文化,弘揚“愛國、進取、敬業、奉獻”海員精神,展現船員風採,激發船員使命感。除新生圩外,江蘇海事部門還將陸續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切實讓船員感受溫暖,促進全社會更加關注船員職業,關心和愛護船員。(石磊 志勇 郭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