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朗詩玲瓏郡涉嫌違規“偷面積”

2020年06月23日08:5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鋪上木地板,陽台變成了房間

明明是個陽台,卻被悄悄擴進來做成了房間,一再被明令禁止的“偷面積”在南京市江寧區樓盤朗詩玲瓏郡上又“現身”了。揚子晚報96096新聞熱線最近接到市民的投訴,反映該樓盤涉嫌違規“偷面積”。

記者來到位於江寧區石麟路109號朗詩玲瓏郡售樓處。在售樓處,記者了解到124㎡的戶型有兩種,一種是客廳朝南,一種是客廳朝東側,樣板房展示的就是客廳朝東向的戶型。

在售樓員的帶領下,記者參觀了樣板間。在124㎡戶型的樣板間裡,記者看到北向臥室確實在房間向北三分之二處,有一圈白色的門框。記者詢問售樓員這個門框是什麼用途,對方回答,這裡是一處移門。“房間裡為什麼要做移門?”記者表示納悶。售樓員介紹,移門的北邊是一處陽台,是可以並到房間裡的,這樣房間面積就大了。記者注意到,果然,北陽台也如房間一樣,鋪設的是木地板,而且房間新風的出氣裝置也是安放在這個北陽台的位置,看樣子是把陽台當成房間用了。但既然是把陽台並入到房間裡來,做一處門框豈不是很難受?記者表達了自己的疑惑。售樓員告訴記者,交房時,是不會有這道移門的,這個房間就是個整體。

“陽台隻算一半面積,房間的話就是全面積了。”售樓員對樣板房為何“畫蛇添足”地做了移門進行了解釋。“客廳朝南的124㎡的戶型是否北邊房間也有北陽台?”記者詢問售樓員。對此,售樓員給出了肯定的答復。

南京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開發商通過將陽台改建,擴充到房間裡來的方式來增加房間面積,實際產証上並沒有這部分面積的體現,也就是沒有產權,不受法律保護,而且擅自改變房屋用途,也存在安全隱患,且有被強拆的風險。他表示,如果遇到開發商擅自改建擴建,買房人可以進行投訴舉報。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宋南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