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美林墅小區違建扎堆 到處都是腳手架

2020年06月26日11: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到處都是腳手架!南京別墅小區違建扎堆 城管隻能全天蹲守

  依山而建、擁有絕版的自然資源,南京美林墅小區開盤時就受到熱捧,號稱是南京稀有的純獨棟別墅小區。然而就是這樣一個高檔小區,最近卻有知情人士反映,那裡違建成風,到處是搭蓋違建的小工地。

  6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美林墅小區門口,保安說小區不能隨意進入:“不好進,接到通知了我們才給進。小區有五六年了,有的人家買了沒有住進來,有的住進來了。”

  【腳手架隨處可見 134戶業主中有49戶搭蓋違建】

  記者在門外看到,小區入住率不高,很多業主尚未完成裝修,施工材料、圍擋、腳手架隨處可見。為了進入小區一探究竟,記者聯系了南京玄武湖街道城管執法人員。他們說,美林墅小區建於2012年,共有別墅170棟。2015年10月開始陸續交付,至今已經交付了134棟。至今,小區裡確實違建不斷。各家各戶都在施工,有的是合法裝修,有的則是違章搭建。

  執法人員和記者來到美林墅35棟,這家比較典型,這種旋轉樓梯把原來的面積向外延伸了1米到1.5米,就是黑布罩起來的這塊。

  像這種旋轉樓梯式違建,小區裡有不少。更嚴重的違建加蓋,就像166棟這樣,從外觀看,整棟樓已經破敗不堪,很多鋼筋裸露在外,大量違建已經和建筑融為一體。

  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一棟從2017年開始前后被我們拆除了三次,考慮到這家是屢教不改,我們是本著拆除一家、震懾一片的目的,在最后一次我們把它超出的部分整體拆除。一個是擴大地下室的面積,還有就是邊上已經被我們拆除掉的,是超出產權証的面積的,是加蓋的。”

  【物業公司已被處罰兩次 城管安排專員嚴防死守】

  目前,城管部門在美林墅小區已查明49戶業主有違建行為,均要求其將違建拆除,執法人員每天都會巡查。

  ”這裡的違建一個是擴大地下室,第二個是用混凝土對露台進行封閉,還有就是超出垂直投影范圍超范圍建設。現在我們專門有兩位同志負責在裡面進行控違,從早晨七點到晚上十點,對大型建材和混凝土攪拌車採取了嚴格的准入制度。”執法人員告訴記者。

  南京美林墅小區業主:“之前確實有很多不合理的建設,現在積極配合把它拆除掉。”

  記者:“房產証都拿到了?”

  業主:“我們還沒有拿,(搭違建)房產証肯定是拿不到的。”

  城管部門坦言,小區違建成風,物業公司難辭其咎,因此,他們曾先后兩次給予物業公司相應的處罰:“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物業公司是市容環衛第一責任人,我們分別於2016年和今年先后兩次,根據《江蘇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對物業公司進行處罰。處罰按照未履行環衛市容責任的規定,上限處罰是1000元每次。”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忱、楊榮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