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百歲老人每天凝望大橋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

2020年07月02日14: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終於等到你!南通百歲老人每天凝望大橋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

曾被長江天塹困住過腳的我們,深知便捷交通對一座城市有多重要!7月1日,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正式開通的消息,讓長江兩岸的人們開心不已。

【南通百歲老人每天凝望大橋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

終於等到你!南通百歲老人每天凝望大橋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

南通市民陳澤生今年101歲,大橋開通了,他心裡感到很高興。

6年前,大橋開始建設,打那以后,老人每天都會走出家門,眺望大橋、看看變化,從未間斷。半年前,老人意外摔了一跤,腿腳不利索了,他就讓74歲的兒子陳棟華,每天推著輪椅帶他去看大橋。

陳澤生的兒子陳棟華說:“我們這裡本來是個死角,交通不方便。現在這個地方是交通中心,父親真高興啊。”

【10年“通沙汽渡”回家路 終於盼來橋通】

倪丹鳳今年35歲,10年前從張家港嫁到南通,每逢周末,她會帶著孩子從通沙汽渡回娘家看看。

通沙汽渡是長江204國道上唯一跨越長江的大型現代化汽車渡口,每日渡運各種機動車輛約5000輛。倪丹鳳的丈夫賁海兵就是汽渡船舶的駕駛員,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6個年頭。

汽渡過江至少半小時,遇上一些特殊情況,汽渡就會停航,這意味著,倪丹鳳也不能立即回娘家了。

倪丹鳳說:“我娘家人覺得隔一條江,娘家這邊有事情,也不一定能及時趕回來。”

6年間,夫妻倆見証大橋一天天建起來,未來,隔江相望的兩個大家庭將更緊密!

終於等到你!南通百歲老人每天凝望大橋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

倪丹鳳說:“汽渡這邊不好走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從橋上回去。”

賁海兵說:“大橋不單單有公路還有鐵路,南通到上海有了鐵路,大家去上海也更方便了。”

【“能經常陪陪爸媽啦!” 新橋亦是“心橋”】

今年71歲的王永海家在泰州,上世紀70年代,他常常出差去上海。

泰州市民王永海說:“要等下午兩點鐘的東方紅三號四號,次日早上六點半才能到上海。”

如今,王永海的兒子在上海工作定居。他盼望著大橋開通,上海至泰州動車組正式通車,2個多小時,老王就能見到孩子們了。

在太倉上學的梁學子老家在連雲港,大橋開通前,她要回趟家,簡直太不容易了。

太倉市健雄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梁學子說:“坐公交車到汽車站要一個多小時,之后再到昆山那邊,還要有充足的時間去等。到家至少需要12個小時,有時15個小時才能到家。現在,學校一出門就到太倉南站,隻用5個小時就能到家,很方便、很快捷。”

同樣感到開心的,還有老家泰州的陳潤民,大學畢業后,他留在上海工作。

上海交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助理研究員陳潤民說:“在一次國慶節,從上海回老家,硬生生在路上大概堵了有10個小時,簡直精疲力盡,滿臉都是淚。這條動車開通之后,從上海到泰州直達隻要兩個多小時,讓我們這些在上海工作的人,也可以經常回家看看爸媽、陪陪爸媽。”(方晨 范思成 桑雨生 王昕 羅飛 南通台 蘇州台 泰州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