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7月16日20: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市玄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揭牌。玄萱攝

人民網南京7月16日電 16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區舉行“城市文明,有我同行”玄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再出發活動。現場,玄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揭牌。今后,玄武區將繼續深化“草根名嘴”等品牌建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1+8+N”志願服務體系,引領社會志願服務新風尚。

相關負責人介紹,玄武區將聚焦群眾需求,以志願服務為核心,以品牌打造為引領,整合各方力量、注重多元參與,穩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將構建區、街道、社區三級文明實踐組織體系,打造1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7個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59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並向各個志願服務實踐點延伸。

平台搭建方面,將設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健康促進與體育服務五大平台。隊伍設置上,將統籌全區各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組建1個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下設理論宣講、文體服務、教育服務、醫療健康、科學普及、法律服務、衛生環保、扶貧幫困等8支志願服務專業支隊,N支具有自身特色的志願服務支隊。各街道組建1個志願服務綜合支隊,社區參照街道建立1個志願服務大隊。各支隊伍將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等陣地,常態化開展各項為民志願服務工作。

“今天的揭牌儀式,標志著玄武在夯實基層宣傳思想文化陣地、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玄武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戰略部署、加強和改進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之舉,也是延續志願服務良好傳統、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的關鍵之策。以揭牌儀式為契機,玄武將筑牢精神家園,深化“草根名嘴”等品牌建設,組織先進典型推舉評選,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各方力量,全員發動、全民參與,推動區域環境面貌、居民文明素質、本質安全水平、城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營造文明城市創建好氛圍。

現場還發布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玄武區志願者招募令,進行了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揭牌和7個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授牌,為12支志願服務支隊授志願服務隊旗,12支志願服務支隊進行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志願者宣誓。(馬曉波 玄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