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創新區紫琅科技城開園 已有20家企業入駐

2020年07月16日11: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創新區紫琅科技城。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7月16日電(記者王繼亮)16日上午,南通創新區首個啟動的功能項目紫琅科技城開園。南通創新區相關負責人周勇表示,紫琅科技城將圍繞“長三角區域創新示范城區”的奮斗目標,主動融入全市,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宏偉實踐的大局,堅持以服務創品牌,為科技項目和高端人才的創新創業之旅提供全力支持。

紫琅科技城開園當日,蜂巢存儲科技中心、能雲大數據、正浩工程科技、沃太新能源等20家企業入駐,入駐人數約500人。到9月底,騰訊雙創社區、中電智慧醫療、博彥科技等45家企業也將入駐,入駐人數1500人。預計年內還有捷捷微電子、帝奧微電子、大地電氣等50家企業入駐,入駐人數3000人。

南通創新區自2016年9月啟動以來,按照“1+3+N”的思路,聚焦研發產業,精准對接智慧建筑、高端紡織、新一代信息技術等3個主導產業,瞄准生物醫藥、精密醫療器械等符合產業發展導向、有利於發揮自身優勢的若干產業,積極招引科技型項目和高端人才。到目前為止,北京大學長三角光電科學研究院、中科院技術物理所智能感知研究院等4家共建研究院先后落戶,簽約科技型項目120多家。

記者了解到,南通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提出,南通創新區要圍繞新一輪城市發展中心定位,著力建設科技創新中心、金融商務中心、企業總部中心。作為創新區第一個啟動的功能項目紫琅科技城於2018年7月開工,總投資42.6億元,佔地面積300畝,建筑面積近60萬平方米,分為科研院所(研究生培訓基地)、企業研發中心(總部)及科技型企業、科技服務和商業配套四大功能組團。

剛入駐紫琅科技城的帝奧微電子負責人鞠建宏介紹,當前的南通正處於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和江蘇沿海開發等國家戰略機遇的交匯點。南通創新區正在成為南通城市功能強磁場、科技創新主引擎、融入蘇南對接上海引領區。該企業將以落戶南通創新區為契機,充分發揮自身技術優勢、大力整合行業優質資源、繼續加大研發投入,致力於打造行業標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