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樓啟動智夢園硅巷建設 為老園區賦予新動能

2020年08月13日15: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智夢園硅巷建設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南京8月13日電 (馬曉波)8月13日,南京市鼓樓區智夢園硅巷建設啟動暨中奧科技合作項目簽約揭牌儀式正式舉行。據了解,智夢園硅巷建設將運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升級園區信息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努力營造開放多元的創客生態孵化基地,構建便捷舒適的空間秩序。

智夢園位於南京鼓樓區古平崗4號,現有入駐企業 112 家,其中科技型企業佔比90%以上,年度稅收超2.5億元。人民網了解到,鼓樓是南京中心城區,要想“螺獅殼裡做道場”,需把建好城市“硅巷”作為創新名城走深走實的重要抓手。該區本次啟動智夢園硅巷建設,將力爭打造成為具有南京特色的城市硅巷示范標杆。

“智夢園硅巷將採用‘鳳棲梧桐,智夢硅巷’的設計理念,通過軟硬件升級,為老園區賦予新動能、重塑新形象,借以激活空間和重構秩序。”南京市鼓樓高新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鳴明介紹,智夢園硅巷建設總改造面積45000平方米,項目總投資約5400萬元。運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升級智夢園園區信息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實現5G網絡全覆蓋,引入5G產業鏈上下游的高科技公司,形成5G產業聚集。

此次智夢園硅巷建設啟動儀式上,還有兩個中奧科技合作項目簽約揭牌。新簽約的中奧工業機器視覺研究院項目依托弗勞恩霍夫研究院(奧地利)及維也納科技大學重點實驗室與鼓樓區政府合作共建。芯譜視覺公司項目由維也納科技大學團隊、邊緣智能研究院和南京高新區(鼓樓園)合作成立。兩項目均基於工業4.0核心技術,具有自動化、客觀、非接觸和高精度等特點,解決了工業現場環境下的可靠性與安全性問題,在重復和機械性的工作中具有較大的應用價值。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