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南通市崇川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0年09月16日10: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政協南通市崇川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9月16日電(記者王繼亮)16日上午,政協南通市崇川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議提出新一屆區政協將進一步弘揚“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新時代崇川精神,著力從五個方面下功夫、求突破。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在開幕式上說,再創一個輝煌的熱血崇川,必須砥礪忠誠之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大方向﹔必須激揚奮進之心,以更強擔當唱響發展主旋律﹔必須永葆赤子之心,以更深情懷當好群眾貼心人﹔必須常懷敬畏之心,以更嚴要求練就履職硬本領。

劉浩指出,今年是崇川發展史上特殊而重要的一年,全區上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島”,經濟社會發展總體保持平穩向好態勢。上半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63.5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2.6億元,服務業增加值等11項指標全市第一。城市建設、社會建設、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工作邁上新台階,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強富美高”建設“崇川答卷”。

區政協籌備組組長嚴崇明作政協南通市崇川區委員會(籌)工作報告時說:“新崇川區的成立,打開了中心城區發展空間,提升了資源要素集聚能力,優化了產業布局,聚合了民生資源,為我們奔跑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最前列開辟了美好前景。”

嚴崇明指出,新一屆區政協著力在以下五個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始終堅守政協成立初心,在加強黨的領導上實現新提升﹔二是堅定不移服務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新貢獻﹔三是有序推進政協協商民主,在健全治理體系中履行新使命﹔四是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在廣泛凝聚共識上彰顯新作為﹔五是著力加強政協隊伍建設,在強化責任擔當中展現新風採。

“今后一個時期,要以建設長三角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首位區為統領,打造高端產業城、創新活力城、文明品質城、水韻生態城、平安幸福城,建設一個令人向往的新崇川。這既為政協履職盡責、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劉浩強調。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