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第八屆咪豆音樂節有序開幕

2020年10月03日09: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溧水第八屆咪豆音樂節有序開幕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10月2日下午兩點,為期兩天的咪豆音樂節正式開幕。來自全國的樂迷或坐在帳篷裡,或站在舞台跟前,享受音樂盛宴。

據悉,咪豆音樂節已在南京溧水連續舉辦七屆,並永久落地天生橋風景區,有力提升了溧水知名度。

活動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活動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音樂節第一天,跳大海、閃星、旋轉保齡、刺猬、重塑雕像的權力、痛仰、新褲子等實力樂隊陸續登場,讓各路粉絲大飽耳福。同時,百威PLAY電音區也集結了吳赫倫、DEXTER KING等實力派DJ,熱力十足的電音讓台下樂迷情不自禁跟著搖擺。晚8時許,人氣極高的新褲子壓軸登台,伴隨著《你要跳舞嗎》節奏響起,音樂節氣氛被推向了高潮。

來自山西的樂迷葛小雨說,國慶假期來南京游玩,得知有一個咪豆音樂節,就順道來看看。“期待在溧水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

來自廣東省的樂迷王佳佳是第一次來溧水參加咪豆音樂節。她說:“其實我是痛仰粉絲,也是溧水咪豆的忠實粉絲,今年痛仰全國巡演票沒搶到,得知咪豆有痛仰,就趕緊買票過來了”,王佳佳說,“初來咪豆,沒想到場地、服務和舞台效果這麼優秀。特別是整個音樂節現場一直都非常干淨,這點值得點贊。“

“溧水空氣真的太好了,音樂節整體環境也很棒,一下車就呼吸到最新鮮空氣。”現場,不少樂迷都對溧水的空氣環境贊不絕口。處在南京南部的溧水有天然氧吧之稱,而咪豆音樂節的永久舉辦地——天生橋景區也是一家國家4A級景區。近年來,天生橋景區不斷提升景區環境,豐富娛樂設施,每逢節假日都成為周邊市民放鬆休閑的“網紅打卡地”。

觀眾進行紅外線體溫篩查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盡管“十一”期間全國音樂節“扎堆”,但咪豆音樂節依然憑借良好的口碑和超強的陣容,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樂迷觀看。據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音樂節主辦方採取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人員實行一人一票一証(身份証)一口罩一碼(健康碼)檢票入場,同時,主辦方還按照A、B、C、D四類門票讓樂迷分時有序入場。在景區,演出地點的現場大屏和廣播、沿路指示牌也在全程提醒觀演人群佩戴好口罩,盡量保持一米以上距離。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溧水仍然堅持舉辦咪豆音樂節,說明了我們打造音樂名城的信心和決心。”溧水區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廣科科長郭小清表示,為了讓本次音樂節如期舉辦,前期主辦方和溧水區政府做了大量准備工作。

郭小清說,當前,溧水正在積極打造“音樂名城”,除了咪豆音樂節外,十一前一天舉辦的ROCKFUN無想夜跑活動,也融入了搖滾元素。同時,溧水在石湫街道引進了鋼琴藝術村,舉辦系列音樂欣賞活動﹔此外還有麗山音樂農場的打造,這也都是文化和旅游產業的融合,必將令音樂成為溧水城市的符號,展現健康溧水風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