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咪豆音樂節雨中開唱 音樂賦能旅游經濟

2020年10月04日22: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溧水第八屆咪豆音樂節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4日電(記者朱殿平)10月3日,南京,雨。溧水天生橋景區卻熱鬧非凡。來自全國各地的樂迷冒雨參加第八屆咪豆音樂節。雖然天公不作美,但觀眾們的熱情依舊不減,現場氣氛不斷升溫。

已在溧水連續舉辦七屆的咪豆音樂節,永久落地天生橋風景區,巨大的人流量和關注度有力提升了溧水知名度,也帶動了當地的文旅產業發展,釋放出音樂文化與旅游經濟良性互動的“聚變效應”。

咪豆音樂節雨中開唱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雨中開唱 各地樂迷齊聚“音樂之城”

震撼的音效燈光,開闊宏大的舞台,10月2日至3日,溧水天生橋廣場成為樂迷們的狂歡海洋。許多在說唱、民謠、獨立音樂等領域頗具人氣的歌手和樂團,為現場樂迷呈現一場酣暢淋漓的視聽盛宴。

3日,南京的小雨持續下了一天,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樂隊的專注和樂迷的熱情,台上激情的演出和台下樂迷們熱烈的吶喊,讓現場沉浸在青春的旋律裡。下午5點,在今夏《樂隊的夏天》中被反復“打撈”,從而火遍全網的五條人樂隊閃亮登場,可愛的仁科,冷峻的阿茂,《夢幻麗莎發廊》等經典歌曲讓人意猶未盡。晚7點,東北搖滾勁旅二手玫瑰登台,台下的粉絲紛紛用大花頭巾、大花背心的造型致敬偶像,在秦淮源頭刮起一陣“東北風”。有音樂才子之稱的李健為本次音樂節帶來壓軸表演。“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熟悉的旋律響起,一首《傳奇》引發全場大合唱。

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長達7個小時的時間裡,樂迷們冒雨“嗨”翻現場。“太激動了,現場氣氛好燃。”現場一位觀眾自稱是歌手李健的“鐵杆粉絲”,為了“搶到”前排位置,早上8點就來到了天生橋景區。“在雨中堅守了十幾個小時,終於等到了,非常值得。”

“本來以為大雨滂沱,現場肯定會出現一些突發狀況。沒想到從開始到結束,秩序一直都很好。不得不給音樂節主辦方和當地政府點贊。”南京市民張穆表示,2日的票沒有搶到,隻能3日來看音樂節。"出發的時候就已經下雨了,有點猶豫要不要來,后來還是過來了,真是來對了。"

除了現場氣氛火爆,在線上,咪豆音樂節也人氣高漲。網友oon_moon_moo”寫道:“#2020咪豆音樂節# 也太開心了吧,喝著啤酒唱著歌,蹦蹦跳跳的2020開箱,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據統計,16小時的音樂現場,#2020咪豆音樂節#微博話題突破2億,全網超3億關注度。

觀眾進行紅外線體溫篩查 溧水區委宣傳供圖

周到保障 以節促旅提升區域影響力

為期兩天的演出全程秩序井然,隨處可見工作人員或志願者為音樂節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場所有人員實行“一人一票一証一口罩”檢票入場,嚴格執行測溫、健康碼查驗、安檢等工作。

為了應對風雨天氣,咪豆音樂節執行團隊事先做好預案。在檢票口為沒有帶雨具的樂迷發放雨衣,官方售賣區也准備了充分的防雨物料。除此之外,溧水區公安分局也調集了千余名警力,做好交通疏導、防范突發事件等工作,區城管局、區環衛所等部門也投入大量人力,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本屆咪豆音樂節的主辦地溧水區天生橋景區,地處城市的“天然氧吧”,是國家4A級風景區。不少歌迷在觀賞演出的同時希望能夠感受天生橋的魅力。觀眾葛雨琪告訴記者,自己有親戚住在溧水,本來國慶長假就打算在溧水多住幾天。看過了音樂節,還會去無想山和周園打卡,“這裡空氣真的挺不錯的,溧水是一個讓人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溧水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咪豆音樂節”作為一場樂迷朋友們共聚一堂的大派對,已經成為溧水展示對外形象的金名片。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的大背景下,第八屆咪豆音樂節的成功舉辦全面激發市場活力,溧水旅游、餐飲、住宿、農業等業態在音樂節期間都出現了一輪爆發式增長。同時,隨著“咪豆”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咪豆”在溧水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體系,釋放出音樂文化與旅游經濟良性互動的“聚變效應”。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溧水以“健康溧水,活力新城”為發展理念,重點舉辦具有全國影響力和品牌效應的一系列標簽性活動,以節促旅,不斷提升區域旅游影響力。當前,溧水正在積極打造“音樂名城”,除了咪豆音樂節外,十一前一天舉辦的ROCKFUN無想夜跑活動,也融入了搖滾元素。同時,溧水在石湫街道引進了鋼琴藝術村,舉辦系列音樂欣賞活動。此外還有麗山音樂農場的打造,這一系列的音樂活動也都是文化和旅游產業的融合,必將讓音樂成為溧水城市的符號,溧水也力爭將“咪豆”打造成中國頂級音樂節,展現“健康溧水 活力新城”風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