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大閘蟹小龍蝦 淮安洪澤農產品亮相南京

2020年11月13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13日電(顧姝姝)一斤多重的洪澤湖螃蟹、現場制作的新鮮魚圓、晶瑩噴香的大米……13日,2020洪澤名特優農產品(南京)展銷會現場的淮安洪澤特產吸引不少南京市民逛展、品嘗和購買。據悉,此次展銷會將持續至11月15日。

淮安市洪澤區處於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東岸,因湖設置,借湖得名。當地的“洪澤大米”和“洪澤湖螃蟹”頗有名氣。據了解,此次展銷會設有特裝展示區、普通展銷區、農業電子商務區和網絡直播區等。其中,特裝展示區主要集中展示“洪澤湖大閘蟹、洪澤大米、洪澤湖小龍蝦、洪澤小魚鍋貼、洪澤蔣壩小螺螄”等“兩大三小”特色農副產品,搭配展示洪澤湖“湖八鮮”“水八仙”及其他特色農產品,體現出洪澤鄉土氣息。

“我們這種有機大米一年種植一季,生長期達到160天左右,不使用農藥,用天然綠肥代替化肥。”江蘇國瑞綠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建國介紹,該公司種植的有機大米從品種、種植模式和種植標准上多方把關,如今每斤售價達到58元且供不應求。

在農業電子商務區,“漁姑娘”韓文靜忙得滿頭大汗。購買魚圓等產品的市民排起了隊。“2015年3月,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把自己炒制的洪澤湖小螺螄在微信朋友圈銷售,沒想到生意不錯。”她回憶,“2015年10月,洪澤區電子商務產業園成立,我感覺有商機,就把公司開到產業園,第二年銷售額就達到100多萬元。2018年年底,我在產業園建立了生產基地,擴大生產規模。”

在此次展銷會的開幕式上,共有16個農業重大項目簽約,協議投資額13.4億元。此外,洪澤還與各地合作伙伴簽約名特優產品產銷對接合作框架協議28個,協議交易額58.8億元。

“我們舉辦洪澤名特優農產品(南京)展銷會,旨在打開一扇展示洪澤形象的窗口,鋪就一條拓展市場的道路,架起一座交流合作的橋梁。”在此次活動的開幕式上,洪澤區委張沖林書記發出邀約,希望大家多到洪澤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洪澤生態魅力,品嘗洪澤湖鮮美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